當父母是高級的修練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兩個以上孩子的父母是很高級的修練呀!我想經歷過的無不同意的。
也因此,更能用豐富的眼光看待孩子(看待人)呀!~挺有意思~
吉米要隨爸爸一同去學校聚餐,車上特地要求爸爸先撥通視訊電話給我。
「媽媽~妳在哪呀?在家了喔?」
「媽媽~晚上我要跟爸爸去聚餐!」
「媽媽~你煮了嗎?你不用煮我和爸爸的喔!」
(肥嫩嫩的臉臉露出尶尬笑容看著手機中的我)
「喔!我的小寶貝~你在擔心媽媽呀?」
「小寶貝真是貼心呀~不想讓媽媽太辛苦又白忙是嗎?」
「媽媽知道囉!爸爸昨天有說喔!別擔心,啾一個~!你跟爸爸去聚餐要吃飽飽喔!」
喔~
吉米怎麼可以可愛成這樣啦!媽媽瞬間被幸福泡泡淹沒了~( 轉圈圈)
~~~~~~~~~~~~~~~~
湯米哥哥出場風景就大不同了。
「媽媽~今天吃什麼?我肚子好餓!快點!快點!可以吃了嗎?!」
「媽媽~今天的菜不合我的口胃,只能打六十分了!沒辦法一百分喔!」
「媽媽~這個肉我還要啦!你不準吃光喔!」
「媽媽~人本來就是自私的!我才不想管別人,我只想自己開心。」
「厚~又來了!你又要開始唸了!」
好呀!不唸就不唸啦!
但雞腿肉我就先嗑掉啦!因為,人本來就自私呀!你說的。~
湯米聰明好動粗線條脾氣來的快去的快;吉米細膩敏感貼心自律很愛笑。⋯兩個真是大不同!
突然有個有趣的小期待,
希望雙米人生的路上的老師們,也能多遇幾個有兩個以上育兒經驗的老師。~這樣是不是就100分~
#媽媽愛最滿的時刻:是寶貝們睡香香時。
~寧靜的感覺多美好~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