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太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幼鴨在破殼而出的瞬間,將第一眼看到的對象視為母親的銘刻效應,我們在落入人間之初,則以靈魂對世界莫大的信任與愛,指認了身處的情境定義為愛。於是無論情境如何不愛,我們也仍然義無反顧地將之寫在程式第一行:此即愛。神諭一般銘刻入心,自此落入了定義謬誤的幾何世界。
以不愛自己去愛,是許多委屈故事裡的原型。不愛自己,對蒙昧無明的靈魂來說,許是其所能給出的最誠意獻祭;為了完美顯化世界為愛,願意用全身心靈去復刻下意識裡的印記模板。這愛的意圖如此真切,使其能量逆向到了極致的邊界。當不愛被指派給愛,宇宙便因愛你而依隨你心:愛你以不愛。那是你所指認、你所認可、你所默許與下訂。祂且無比溫柔:不要驚動,不要喚醒我所愛,等他自己情願。
愛的三位一體。所謂不愛,實非不愛,是名不愛。只因愛的太極,而在不愛的太極裡相生相剋,繞不出迷宮。只當你能恍然看懂,初衷始終如呼吸埋伏其中,方能重新來過,初生一般辨識新的路徑。換一個故事來說,換一張地圖舒展世界。
#TheWayOfSee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riting Balcon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荒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的極致—線上公益講座一直很期待可以聽周志建心理師的分享,今天剛好分享到有關;"面對死亡、好生好死、是需要學習的而只有愛、可以克服死亡恐懼、療癒我們的創傷。"~(周志建心理師) 也分享了一部韓國電視劇:”遺物整理師”。 這部電視劇我一直無法突破心房去觀看, 並非我會害怕死亡這個議題,而是我很容易陷入劇情裡。 想起爸爸去年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5
    愛的極致—線上公益講座第二場下午有機會再度參加第二場的周老師跟畢醫師有關的安樂死議題,這部分他們都有很多的分享,我放在以下的筆記中,希望沒有機會聽到的人,都可以稍微感受到當時老師跟醫師的分享過程。 個人心得分享 討論到安樂死的議題中,其實我有個遠房親人,我小時候去住他家的時候;他和家人很照顧我,後來我出國念書,聽聞家人說他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5
    愛的極致—線上公益講座一直很期待可以聽周志建心理師的分享,今天剛好分享到有關;"面對死亡、好生好死、是需要學習的而只有愛、可以克服死亡恐懼、療癒我們的創傷。"~(周志建心理師) 也分享了一部韓國電視劇:”遺物整理師”。 這部電視劇我一直無法突破心房去觀看, 並非我會害怕死亡這個議題,而是我很容易陷入劇情裡。 想起爸爸去年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5
    愛-次元的極限有感於這個時代的變化而作. 現下這個時代有很多人會愛上二次元的對象,多半是在現實中遭受挫敗的人會作出這樣的選擇. 這不禁讓人想到2013年上映的〈雲端情人〉(her),男主角愛上了自己的人工智慧作業系統-Samantha. Samantha與二次元對象不同的地方是,她是個獨立的個體,她有自己的想法、
    avatar
    黃色藍調
    2020-01-25
    《極私愛慾:戀曲 1974》:她走過的地方,後面就是路女主角慣常一臉石破天驚的淡定,一切並非那麼嚴重的直率背影,置於不可一世的母胎單身藝術家都非常可被理解但當她一手拖著幼兒一手抱著襁褓嬰兒腋下夾著奶瓶走過沖繩意亂情迷的夜街時…… 步履彷彿燒出一整條五光十色的彩蛋。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5-26
    失戀的終極解答:做一個去愛的決定 失戀已經將近4個半月,我跟所有被甩的人一樣,經歷過無數次的鬼打牆,我不斷地想要尋找解決失戀的解答。在「放下」與「想要挽回」之間掙扎,在「想要愛他」與「害怕自己受傷」之間擺盪,四個半月的期間,當我思緒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12-02
    太陽的後裔/勇敢愛一場 韓劇<太陽的後裔>2016年紅透半邊天,宋仲基和喬妹的組合非常吸睛養眼,整齣劇呈現出來的畫面就是大格局質感的美,柳大尉幽默風趣溫柔體貼又帥氣,姜暮煙美麗可愛又有個性,是典型的一見鍾情,再見傾心的開場~~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