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詩|看《心動》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動》是簡單的愛情故事
早晨,車上擁擠著粗糙不堪的生活,我的眼光透過車窗,望向遠方的青色山脈,想起了你彎彎的眉,晶亮的眼。
忙碌的工作中,無意間失神的霎那,你甜美的笑容突然跳上我的眼簾。
午休時間,你的輕聲細語像隻小蚊子,不停地在耳畔盤旋,勾起了我綿長的想念。
黃昏,車輛滿載著工作了一天的疲倦。偏首遙望那窗外的夕陽,淒美得教人屏氣凝神呀!親愛的,這暮色的寧靜中,多麼渴望你溫柔多情的擁抱啊!
最壞的就在深夜了,因為你總是輕易偷走我所有的睡眠,竟還裝出一臉無辜的甜。
【註】
張艾嘉在電影《心動》中自述:「我只是想拍個簡單的愛情故事。」《心動》的確是非常簡單的愛情故事,由金城武、梁詠琪、莫文蔚主演。電影回溯保守的七○年代,高中男女生談戀愛,卻被父母基於尚未考大學、以及擔憂會不小心發生婚前性行為等因素,出面干預阻撓,最終只能分手;此外,還穿插了很現代的同性戀三角戀情。這種極其俗套的青春戀愛故事,導演張艾嘉卻成功的讓觀眾為之心動,禁不住撥響心中青春的琴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山居手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哆啦A夢:伴我同行》─ 重看有感,心靈滿足才是人生的幸福Netflix最近上架這部2014年的3D動畫電影《哆啦A夢:伴我同行》,基於對哆啦A夢的情懷,我又重看了,心想:「真好,有哆啦A夢相伴!」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8-28
當你的心越敞開,你就要越小心你的每一個《起心動念》 在女兒國中期間,我結束一直虧本的店面生意後,又有時間可以偶爾上山打禪七,在山上當然都吃全素,平常我就吃隨緣素。因為還不夠虔誠到能接受戒律,加上自己很隨性不喜歡受制約束縛,所以我完全不夠資格皈依佛門。但我皈依我自己內心的神。 只是有一次當我去傳統市場買菜時,看見豬肉攤上掛著一整隻從膝蓋到腳趾的一條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01
生命的流轉永不止息,被《花神祭》觸動的思念生命之神緩緩地走向倒臥在被冬日的白雪覆蓋的身軀 那是奮力頑強地向自然的力量抵抗後 終究不敵自然殘酷的剩餘之姿 神靈緩緩地靠近,兩側燭火熠熠 遠方傳來《心經》地頌唱⋯⋯ 看到這幕的時候,我不禁想到我家去年剛離世的狗弟,不小心就讓眼淚默默地懸在我的眼眶。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11-01
【劇評】《愛的廣義相對論 — 最後一戰》:男人背後,都有思念的女人。有著男人的浪漫,簡單卻慎密的場景和美術設計,同為老派的故事大大加分,然而無法挑惕的,是在故事中的純粹與深情。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9-19
我看《把無聊說到感動》:換位思考,洞察目標閱聽眾的興趣與需求我看《把無聊說到感動》:換位思考,洞察目標閱聽眾的興趣與需求 無論是過往在媒體服務,抑或現在以顧問、講師或專欄作家等多元的身份行走江湖,平時除了撰寫文章,我時常有機會對外發表演說。雖然自己的個性有些內向,但因為工作的關係,不知不覺中練就了可以隨時即席演講或發表論述的本領。 原以為這並不困難,卻讓我意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7-15
我畫漫畫,主要還是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讀《深夜閒話》有感文:阮光民(漫畫家) 如果我要轉個行業,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能幹些什麼。但是每當遇到經濟拮据不穩定的時候仍是會冒出「還是當個上班族吧」的念頭,那種念頭自己也知道是空想,跟畫漫畫編故事沒兩樣。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1-31
好書念念|《城愁》大叔的心動生活「大叔的心動生活」是我對於《城愁》的小註解, 大叔,是某種質感的象徵,透過著生命經歷與日子發酵出來的文字,總讓人著迷。而心動生活,是作者聚焦書寫下的這些總總,也許之於作者只是日常生活的總和,之於所有讀者,卻像是另一種心動的可能。散文最動人的就是,能被真實打動。
Thumbnail
avatar
方億玲aka不努力大王
201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