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心得—搬到市郊的3個優點。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了在台南讀書的那段日子,這24年我都在高雄生活。
我的成長過程有90%都是住在高雄鳳山的鬧區(高雄市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中間從事百貨銷售工作有在六合夜市附近租屋一年,基本上都是相當熱鬧便捷的地方。
就在今年暑假,我與室友在市郊買了房子,搬到了市郊。
沒有捷運站、公車很少、飲料店也很少,更別提晚上8點後就是一片空城,打開陽台唯一盛產的只有一大塊農地、一覽無遺的天際與砂石車。
很多人問我:「幹嘛在這種地方置產?」
我總是嘻笑著說:「因為我買不起蛋黃區。」
房價固然是一部分的原因,但老實說我的個性也不喜歡喧囂,加上離我的店舖與家人並不會太遠,生活圈不太有影響,住了一段時間也發現了市郊有許多優點,想分享5個優點給大家。
①大空間
上一間屋子在鳳山鬧區,因為房價與便利的因素,實際坪數只有14坪左右。
雖然說住兩個人也算剛好,但若是想要更多私人空間就沒有辦法。
搬到市郊房價較便宜,搬來這裡實際坪數大約32坪。
於是我跟室友一人一間房間,另外一間作為更衣室,前後都有陽台,也終於有了正式的廚房能夠好好下廚。
②自煮
如我上述,在我家附近覓食是非常不容易的,煮飯也變成我的必備技能。
一開始覺得很麻煩,但後來習慣後煮飯反而是樂趣。
除了比較健康、省錢、過程療癒,也相對不會浪費食物。
(外食容易份量過多、或者有不喜歡的食材)
③放鬆
我家外頭有一大片天空,傍晚時我喜歡坐在陽台欣賞斜陽,一邊喝茶看書,抑或單純只是放空。
樓下也有bike租借站,想去買菜或圖書館,也能悠閒地騎腳踏車。
(btw市郊圖書館借書都不用預約,書架庫存滿滿)
④改變作息
市郊附近什麼都沒有,到哪都需要一段距離,自然而然減少了社交活動。
通常最晚到12點我就會就寢,隔天早上8點被太陽光照醒。
以往改不掉日夜顛倒的作息,住市郊反而毫不費力的改過了。
⑤安靜
雖然白天會有砂石車,但過了傍晚下班時間,我家是完全靜謐的。
我有嚴重的睡眠障礙,睡眠時環境安靜對我來說是個不可或缺的要素,自從搬家後,我的失眠改善許多,整個人的狀態也提升不少。

以上5點是我體驗到的優點,不曉得大家看完會不會也想搬到市郊了呢?
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對於市郊的優缺點喲!

我是Louna,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簡單生活、閱讀、自我成長、憂鬱症、手寫字,或者是你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歡迎來到我的IG@Na個樹洞
或是你想寫信給我,也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