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51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abo :元祿二年的3月27日,也就是西元1689年的今天。喔!原來元祿和西元差那麼多,真有趣~另外「奧之細道」的作者松尾芭蕉也是在這一年開始旅行,所以今天是旅行之日。
※松尾芭蕉是日本的俳聖,奧之細道是他在1689年從東京(當時叫做江戶)出發,遊遍日本東北及北陸,並將一路上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而完成的一本書,當然書中的內容也都是俳句!
(書中的相關景點可參考→點我
不過現在沒辦法去旅行呢⋯⋯但我是喜歡旅行的,也喜歡一個人去旅行,可是慶幸的是我的工作可以透過演唱會、外景節目等等去很多地方,所以工作結束後如果有時間我會留個1到2天旅行。
我會去沒去過的地方,也不會看網路上的推薦餐廳,就只是跟著直覺走,通常這樣走進的十間店,有八間都是不錯的,雖然偶爾會踩雷😂,但大部分都不會,我喜歡去那種只能容納十個人左右的小店,然後我喜歡一個人坐在吧台的邊邊喝酒,講到這突然湧現好多回憶啊~
記得是20幾歲的時候,我去了金澤,去了一間只有老闆娘在的店,我先點了啤酒,然後看到菜單上有生蠔,原本想點生蠔的,但老闆娘說生蠔沒了,所以就點了生魚片,可能是平常這種小店只有常客會來,所以老闆娘的態度沒有很好,總之我就自己喝著酒,然後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女兒買東西回來了,不過女兒看起來也50歲左右了,btw老闆娘是80歲左右的奶奶,她女兒一看到我就認出我了,老闆娘還問她女兒是認識的人嗎?然後女兒就和老闆娘說「妳不是有在看武藏嗎?他也有演武藏啊!」結果老闆娘聽到後很驚訝,還從廚房拿了生蠔出來😂😂😂,嗯?不是說今天沒有生蠔嗎😂,老闆娘說那原本是別人預定的但就招待我了哈哈哈。
像這樣的回憶有不少呢,未來有機會再慢慢分享~是說今天是5月16日,是遠山景織子的生日耶!為什麼會記得呢,因為明天5月17日是井之原的生日呀😃,所以我明天不得不傳LINE 給井之原了。
(根本就是藉機和大家宣告井之原明天生日😃)
.
聽眾說因為母親節回不了家,所以想點播Kiroro的Best Friend送給媽媽
.
Mabo :相信很多人都收到消息了,我參演的舞台劇「東京教父」,5月12日在新國立劇場開演了,雖然比原本預期晚了十天,也限制了來客數,但總算是開演了。
不過我之前也說過,如果真的無法開演,這個經驗也會成為我的人生財產之一,老實說現在能順利開演,心裡還是有點安心的,作為一個演員,能將準備許久的表演呈現給觀眾真的鬆了一口氣。
雖然開放了劇場,但電影院、美術館、博物館還是禁止開放的,所以也不能太鬆懈,我知道也有很多人對開放劇場有意見,關於這點我們接受所有不同的意見,但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我覺得既然最後決定開演,那作為演員,不管發生什麼,都要站上舞台表演。有句話是「show must go on 」,所以只要舞台拉開序幕,我就有表演的使命。
雖然這麼說很抱歉,儘管知道很多人對這件事很顧慮,但我一站上台就不會去思考這些了。其實舞台劇確定會開演後,我也很猶豫要怎麼和大家分享,但我說這些不是要獲得大家的諒解,只是想和大家傳達44歲的演員是以這樣的心情表演的。
雖然舞台劇在這樣的時期開演了,但還是不能鬆懈,不過至少希望來觀賞舞台劇的大家能盡情享受。
最後謝謝聽到這裡的大家!
.
聽眾點播了Michael Bublé的It's A Beautiful Day
(這首一月的時候也有播過)
.
Mabo :這禮拜也收到了很多來信喔!其中真的很多人對「看牙醫的時候打的麻醉沒效」很有共鳴,還有人說自己滴酒不沾,但麻醉還是沒有用,看了這些我覺得很安心,因為我不是孤單的😂
還有一個超有趣的來信說自己的父親超討厭看牙醫,去看的時候還抓著醫生的手質問醫生想對他幹嘛😂,然後結帳的時候醫生還偷偷對他說「下次請去別家牙醫吧」哈哈哈哈哈,感謝大家對牙醫的反響,總之我安心了!
.
聽眾問Mabo 覺得「終年炎熱」好還是「終年寒冷」好
Mabo :出現了!這種終極問答真的讓人好猶豫喔,很冷的話可以一直穿衣服,但很熱的話不能一直脱衣服啊ಠ_ಠ,而且脫了衣服還是熱,所以我的話會選寒冷吧,畢竟我是北海道人啊~我就是那種喜歡在寒冬吃火鍋喝冰啤酒的人,啊不過在很熱很熱的夏天喝的冰鎮啤酒也很棒啊!結果我竟然是用什麼時候喝酒比較爽快來選擇的😂
但是現在夏天的時候,雖然進到開了冷氣的店一開始會覺得很涼爽,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年紀的關係,冷氣吹久就覺得關節好痛😂,我覺得一定有很多人也和我一樣,進到冷氣房覺得舒適的時間只有一分鐘,然後就開始覺得關節怪怪的,還開始變冷,所以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有些OL 夏天上班的時候會帶毯子了,我以前只覺得莫名其妙,但現在完全能理解了。
所以我選寒冷,但我還是很喜歡夏天的,夏天去海邊浮潛,結束洗完澡後喝的啤酒真的是人間天堂,不過就限20幾度的時候吧!所以說我喜歡島嶼,比如沖繩、關島、塞班島之類的,都市真的超熱,蓋一堆大樓又開冷氣,我可以忍受島嶼的炎熱,但都市的我真的不行。
說了這麼多,我的答案還是喜歡冬天😂
.
聽眾分享了關於貝蒂小姐的小知識,其實貝蒂小姐的設定是16歲
Mabo :貝蒂小姐才16歲呀!就跟sentimental journey 的伊代一樣~啊⋯⋯不好,我又在亂連結了😂
※有時候聽松岡昌宏的廣播會被氣死就是這樣,他的腦子真的裝太多太多東西了^_^,而且又很會腦補……
「sentimental journey 的伊代」我找好久才找到為何松岡先生要這樣比喻,因為日本藝人松本伊代有一首歌叫做sentimental journey,這首歌其中一句歌詞就是「伊代はまだ16だから(伊代才16歲)」
(………大家評評理!是不是會生氣!)
(而且是1981年的歌啊啊啊啊啊)
是說我為什麼會喜歡貝蒂小姐啊,我小時候甚至覺得貝蒂小姐長得有點噁心,但長大後就覺得好可愛,那時心想原來我到了能理解貝蒂小姐的可愛的程度啦~原來如此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說他覺得經典冷笑話的四天王是「布団が吹っ飛んだ」、「コーディネートはこーでねーと」(剩下兩個我理解不能🌚,就不放了)
Mabo :太爛惹🌚,不過我的程度還不到這樣就是了😂
我20幾歲和一個大前輩吃飯的時候,聊到各自住在哪裡,然後前輩就說他住在platinum ,我就說「是在白金高輪那邊嗎」,前輩說對,因為身邊有人叫白金高輪為platinum ,所以他也漸漸跟著這麼說了,是說當時吃飯的地點在銀座,我就說「喔所以我們現在在silver seat 」,於是就被大大稱讚了一番哈哈哈哈哈哈😂
聽眾說他的天婦羅丼飯四天王是蝦子、花枝、沙鮻魚和南瓜
Mabo :蝦子根本是丼飯之王,沙鮻魚也不錯,我的四天王是什麼呢⋯⋯蝦子和沙鮻魚應該是一樣的,我還喜歡獅子唐辛子和茄子,如果沒有獅子唐辛子的話會選青椒,所以我的四天王就是蝦子、沙鮻魚、獅子唐辛子/青椒和茄子,雖然也喜歡海鰻,但有沙鮻的話沒有海鰻也沒關係,而且海鰻有點佔空間,如果是小一點的海鰻就可以,喔天啊⋯我剛剛的發言真的好老人喔😂
不過海鰻的尾巴部分真的很好吃喔~加點鹽巴和白蘿蔔泥就可以吃掉一堆,啊~突然好想吃天婦羅喔,是說我前陣子在家自己做了天婦羅,因為在節目上和天婦羅大師學習了,就想說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做看,結果在自家廚房根本超難用的,要吃炸物的話還是去餐廳吃吧😂,買來的也比較好吃哈哈哈
聽眾說他最喜歡烤鮭魚的魚皮、炸蝦的蝦尾、用來配色的香芹和便當的白飯上放的梅子
Mabo :我吃香芹一定要切碎配美乃滋,因為我實在沒有單吃的勇氣🥲,偶爾吃到的時候還會心想我真的再也不要吃香芹!
聽眾說他的主持人四天王是秋刀魚、所喬治、千鳥的阿信和太一
Mabo :當然太一很棒,所喬治也很棒,秋刀魚的應變能力也很優秀,好猶豫喔⋯⋯我的話應該是後藤輝基、還有設樂統,我喜歡他的主持方式,然後當然就是太一,還有村上信五,他真的很厲害欸,不過這麼說的話Nino 和翔也很不錯,還有風間也是~

雖然沒人有興趣但我今天突然想分享:)
Mabo的廣播大概會播4-6首歌(完全看Mabo那天囉嗦的程度決定歌曲播放的多寡)
但我翻譯後不一定會把廣播播的所有歌放上來
會放的話大概就是以下幾種情況
  • 剛好播到我喜歡的xd
  • 沒聽過但聽完覺得不錯聽的
  • 聽眾點歌的時候順便問問題,Mabo有回答的

最後疫情嚴峻
每天通勤雙北的我真的怕爆
平常always被嘲笑不出門很廢的我
終於有廢在家也不會被說閒話的時候了ヽ(●´∀`●)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