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好嗎?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終於像冬天,在稍微有點熱的冬天裡常常想著,怎麼不冷一點?
但現在有點冷了,卻還是覺得沒麼喜歡。
常常在一天的過程,緊湊的過完早上之後,就能夠撿一些鬆散不急的事項來完成,但這些鬆散不急的事項,都是未來可能還是需要一件一件完成的事。稍一不小心,分了心,忘了處裡,就又會變成棘手的急件。所以仍是得留意著這些鬆散不急代辦事項,然後慢慢從容的再意著吧~
剛剛去載安親班孩子。這些孩子仍辛苦了一整天,他們有他們的世界,也煞有其事地度過了一天。不會因為他們是小孩就顯得他們的一整天不重要。所有的感覺不管是開心的、不舒服的、興奮的、討厭的、生氣的...還有很多很多...那情緒的本質上與大的強度都是一樣的。
所以,有時輪到我去在他們時,他們一上車、我就會問一句「今天一整天,過得還好嗎?「開心嗎?順利嗎?」
似乎,今天每個小孩一整天都不錯喔~
有一個高高壯壯的孩子,坐前座。我還是這樣問他。他說今天還不錯啊~我問他為什麼不錯?他說「因為沒被罵啊~」。我再問他,「為什麼會不被罵?」他說,「因為表現好,還不錯啊」~。我就說,「其實這兩種說法不一樣耶你知道嗎?」
他說「我知道啊~」,那你說說看差別在哪裡?
他說,「一個就是我沒被罵啊,一個就是我表現好啊,」...喔~很清楚喔,所以一個是主動的,一個是被動的,你知道嗎?他說「~喔~對耶」
我就說,是啊,一個是主動讓自己過得舒服愉快,一個是被動地讓自己因為不被罵而覺得僥倖。有差吧~他說,對,真的有差。然後我就告訴他,要不然以後讓自己增加主動表現好的機會,你覺得如何?他一派輕鬆的說「好啊」~
每天,都有一些生活的調味料,除了天氣、溫度、人之外,還有好多的小事件,在生活的頻率裡,成為當下的核心。意識到的是什麼?將會成為現在以後的下一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2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