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Aimer -〈Blind to you〉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聽到動畫《未來都市No.6》的片尾曲〈六等星之夜〉,亦是Aimer正式出道的單曲後,馬上就成為粉絲了,當時拼命查這位歌手發現還沒有其他歌,覺得很惋惜。
目前為止出過的曲目大概超過半數合我胃口,尤其抒情歌或哀傷的歌幾乎都會被我循環播放,好聽且耐聽(以下推薦幾首),除了旋律設計,Aimer溫柔、特殊的音色也是一大原因之一。
他自己寫的歌詞,也都很像敘事歌,重複的部分很少,多是帶著畫面、故事與感情,一層一層的推進。
除了上述的抒情歌外,他在一些濃烈重踩的熱血歌曲,表現其實也是很不錯的。Aimer音樂精選 / Aimer Music Collection有很完整的清單整理。
〈Blind to you〉之於我的特殊情感,就是單相思告終的循環單曲,並不是剛好發行的曲目,而是因為歌詞有點貼切,「在遲暮中的哭泣無人回應,你仍盤據我心,我知道一切已至盡頭,你從不屬於我」。未開始的感情算不上多濃烈,但比預期要難過,欲哭無淚的心情持續一週,曲子就播了一週,直到週末騎乘單車兜風,在晨曦微風之中、最後幾小時的循環播放,徹底放下這段很悶的執著。
p.s. 聽歌其實不太有療癒功能,於我而言情緒反而會陷得更深,或是起到共鳴迴響的作用。
-----
官方影音
CH Music Channel 【HD】Torches - Aimer - Blind to you【中日字幕】
-----

Aimer - Blind to you

作詞:aimerrhythm
作曲:飛内将大
編曲:玉井健二・飛内将大
歌:Aimer
進程:A > B --> C > B
A
何(なん)て言(い)えばいい?
該說什麼好呢?
もう何(なん)て言(い)えばいい? To you, to you
我該對你說什麼才好呢?
交(か)わした言葉(ことば) 乾(かわ)いた風(かぜ)と遠(とお)くに
交談的話語,早已伴隨高燥的風飄遠
It's too late to say how I feel you now
現在訴說對你的感受,為時已晚
I miss you, your all
我好想念你、想念你的一切
見(み)つめたいのに目(め)を閉(と)じた
明明想注視著你,卻闔上了雙眸
B
'Cause I'm blind to you
全因我對你盲目
I just cry for you
我僅為你流淚
名前(なまえ)のない季节(きせつ)の隅(すみ)で
在無名季節中的一隅
遅(おそ)すぎる夕凪(ゆうな)きに 返事(へんじ)はない
在遲暮中的哭泣無人回應
You still stay in my heart
你仍盤據我心
I know it's over
我知道一切已至盡頭
You never belong to me, to me
你從不屬於我
[It's too late]
一切都為時已晚
C
戯(たわむ)れだけで 誤魔化(ごまか)せていた その日々(ひび)
我用玩笑掩飾的種種往日
No one's ever known
無人知曉
終(お)わった愛(あい)の居場所(いばしょ)は
愛情究竟在何處完結
It's too late to say how I feel you now
現在訴說對你的感受,為時已晚
I miss you, your all
我好想念你、想念你的一切
失(な)くさないように目(め)を閉(と)じて
不想再失去更多而閉上了雙眸
You could be my proof
你成為我的證明
I promise you the moon
我答應你無法實現的諾言
出口(でくち)のない景色(けしき)の中(なか)で
在走投無路的景色中
大(おお)げさな約束(やくそく)に 意味(いみ)などない
誇口的約定毫無意義
You still stay in my heart
你仍盤據我心
-----
歌詞參考
延伸閱讀
分享清單
-----
#rae_listen #aimer #日本歌手 #動漫歌手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