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隨便聊聊,如果中國對台灣經濟封鎖吧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所以會談這個話題在於家母今天在朋友那邊聊到這個問題,台灣很多人都覺得只要中國對台灣經濟封鎖,台灣就會撐不下去了。
針對這件事,我很慎重的說,2020/06之前確實是如此,台灣一直以來在國際上被中國打壓而無法加入任何一種國際貿易協定,外加在那之前台灣確實在中國的各種投資都是逐年增加,再外加當時地的國民黨馬英九前總統這邊的親中傾向,台灣唯一稱得上國際貿易協定只有兩岸的,在這個時間點之前,只要中共國真的想打壓台灣,台灣真的禁不起中國打壓。
但為什麼我要強調2020/06這個時間點,因為在這個時間點開始全球各國開始對中共國的各種警惕,如果真的有在注意國際上的各種趨勢就會發現,國際上只要中共國對台灣有不好的行動,很多國家都開始會願意幫台灣出聲,何時明明算得上國際孤兒的台灣哪時候世界各國紛紛開始慢慢地協助幫忙?
國際上的趨勢都是緩慢而開始的,目前之所以歐美各國還無法完全脫離中共國的影響,只是因為過去美國為首的歐美各國攜手將中共國打造成世界工廠,不管是市場還是各種產品,中共國所佔的比例都是相當的重要
但是只有中共國有人口優勢嗎?但是只有中共國有資源優勢嗎?
因為很重要,所以再重複講一次,只有中共國有人口優勢嗎?但是只有中共國有資源優勢嗎?
是的,所以確實這3~4年內中共國肯定還是會被世界各國在乎,但不代表世界各國會永遠都讓中共國佔據這個優勢,雖然新的市場跟工廠的建立本來就是緩慢的,但總有一天會建造完成,而肯定很多國家都巴不得歐美各國在那邊建立工廠市場,當那個時候中共國失去世界工廠的地位後,世界各國還需要在乎中共國的意見嗎?
更別說從去年開始,在中國發展最大的歐美日台各國都開始紛紛減少在中國的投資,也開始緩慢的撤離中共國,在這種趨勢下,當台灣加入世界貿易協定後,中共國要怎麼經濟封鎖台灣?
靠小粉紅的口水嗎?還是要如同過去的打撒幣?當然我很期待中共國持續大撒幣阿,畢竟錢總是有花完的一天。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