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急轉彎》Soul |其實人生不見得需要有意義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靈魂急轉彎

生命到底該活成什麼樣子,才可以不枉此生?

其實對於「人生意義」,我自己也是想了好久,也曾經問過自己到底對這個世界有沒有一點點幫助?
也覺得自己做著平凡的工作,想著平凡的煩惱,過著平凡的生活,好像沒有什麼偉大的「成就」,是不是很失敗且虛度人生?
隨著新冠肺炎爆發帶來的衝擊,人類震撼的被上了一課,開始明白越平凡的日常其實是最奢侈的願望。平凡沒有不好,成功也沒有既定的樣子,如果還找不不到人生意義那又怎樣呢?
就是因為不需要框架自己,也沒有非得活出什麼樣的姿態,我們才可以如此自由,每一個樣子都是自己最好的形狀。
靈魂急轉彎

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打開感官,細細的去體會任何微小的感覺?

當22誤打誤撞地闖進Joe的身體裡,當他吃著披薩露出滿足的表情,走在街道上感受微風,坐在台階看著夕陽與樹木,這一幕一幕我看得出神,彷彿我自己也同步的跟著他在感受一樣的人事物。
吃飯總是配著工作,出門後忘記剛剛有沒有鎖家門,邊洗澡邊想著明天開會的內容。這個時代講求效率,腦袋早已習慣同時處理很多件事,就這樣一點一滴地把自己搞得心力交瘁,更看不見生活裡的微小幸福。
不妨現在就開始練習專注做一件事,像光是吃飯就可以同時擁有視覺、味覺、嗅覺的記憶,體會洗澡時熱水在皮膚上流動帶來的溫暖,熱氣讓整間浴室霧濛濛的,讓每一個體驗都擁有很多感官的回憶,生活便處處充滿驚喜。
靈魂急轉彎

沒有所謂的meant to be,只要懂得享受每個當下,就是最好的火花!

當Joe達成他一直以來的夢想完成了人生第一場演奏時,結束後卻說了「我為這一天等了一輩子,我以為我會有所不同。」
這句話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曾經也有過那種「所以就是這樣了?」的感受,Joe以為,達成目標後人生能就此不同,地鐵車廂裡不再是面無表情的人們及散發惡臭的空間,所有不如意都會煙消雲散,好像連空氣都變成粉紅色。
但最後他發現,他得到的也只不過是往後的每一天,可以在台上演奏的機會,就如同以往,日復一日的做著同樣的事情。
此時,桃樂絲說了一個故事:
小魚跟大魚說「我想知道海洋在哪裡?」
大魚笑著回答他「海?這裡就是海。」
小魚說「這明明就只是水。」

我也曾經是條拼命想要去看看海洋的小魚,不斷給自己設下目標,確保自己有不斷的在「前進」的感覺。
但在這幾年我接觸了冥想之後,體會到每個呼吸之間的當下就是我們所擁有的,沒有上一秒,也沒有下個瞬間,我才開始慢慢學著放掉多餘的執著,認真的去體會每一刻的酸甜,這一刻我才真正感到自由與快樂!
「也許看天空會成為我的火花,或是走路這件事。我真的很會走路。」-22

現在的我,想要拋開自己的掌控慾,學著盡量不去計畫不去擔心,想要看看生命會帶領我去哪裡,光是想到這就令我期待不已!
靈魂急轉彎
夢想是漫漫人生中幾次絢爛的花火
而平凡的日常卻會堆疊出生命裡重要的火花(spark)
祝福每一個你,都能擁有感受生命幸福的能力,這就是人生最棒的火花!
YC
YC
深信文字療癒的力量,不論愛與不愛,好與不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