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chapter 3《聊天》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是一個很不會聊天的人。
「其實看你的文字,跟聽你說話有絕大的落差。」
我是個不會說話的人。雖然以前就有解釋過這樣的事,但還是感受到某種挫敗。不是很糟糕到那種,而是一種無助的感覺。
有時詞不達意應該也可以列為一種精神疾患。
曾以為我有自己一套的說話方式,但實際回頭看看才發現,原來我只不過一昧模仿身邊的人,甚至連自己原來是如何說話都忘記了。找不回來了。就被遺忘在某個十二、十三歲的角落,被丟在那後就找不回來了。
然後成為一個文字跟說話不配合的人。
終其一生說著謊過活。
說話方式,甚至聲腔隨著成長與接觸的人,在模仿塑形之下,有著不同的面貌。彷彿是一次一次將自己打散再重組,卻一塊一塊地被取代。
如同帕修斯之船,成長的毀滅與重建,那個原始的我,好像終將會在某一刻被消滅。
然後說這是長大,變成我們以前口中不想成為的大人了。
席綸
席綸
日記壓擰擠乾,榨出各種水分,還剩幾片皺褶的誠實。 把我所看到的東西丟進小說裡, 從此故事裡的人哈哈大笑,幸福快樂。 虛擬世界引誘現實的人們去愛上遙遠地方的人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