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軟實力懶人包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象: 職場新鮮人/大學生
1. 行動力
2. 體貼人心
3. 恆毅力

恆毅力》這本書的作者心理學家安琪拉‧達克沃斯(Angela Duckworth)在一場TED演講之後開始發揚光大。演講中她歸納一個人之所以能夠「成功的要訣」,不是社交能力,不是美麗的外貌,不是健康的身體,更不是智商,而是「恆毅力」。恆毅力(Grit)的字面意思是:「心理學中一種正向的特質,是追求長期目標的熱情與毅力,為了達成特定目標的強大動機。」它不只是恆心加上毅力的綜合體,背後更隱含著一層面對困難卻不屈不撓的精神。 「人們之間的智商差異不大,熱情和努力有很大差異。」天分固然重要,但努力雙倍重要。安琪拉做過無數的研究發現,擁有較高恆毅力而且持之以恆的人,無論在學業與出社會工作的表現,都比起容易放棄的人來的優秀許多。自從我養成每天的晨間習慣之後,起床後總是保留30~60分鐘,書寫對於生活、閱讀、工作方面的想法。
4.專注力
5.好奇心

人之所以能創新,就是因為不斷地有好奇心,不斷地問為什麼,不斷地去嘗試新的事物。對事物有好奇心才會主動去學習,好奇心也是一種指標去了解我們對於某項事物、議題、和領域是感興趣和有熱情的。一個簡單的方式去了解自己對什麼好奇就是去看Google搜尋紀錄,通常是因為不懂或是想要了解所以才搜尋。

如果想要進一步了解好奇心,可以參考這本書《好奇心》: 生命不在找答案,而是問問題。

6. 閱讀能力

古人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成功人士都一致認同閱讀之後學以致用絕對是他們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推薦書單
《不是我人脈廣 只是我對人好》
《原子時間》
《原子習慣》
《致勝品格》品書會
跨能致勝
心流
《一個人的獲利模式》
《致富心態》
《打造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喬學說
    喬學說
    我是喬,我正在學習如何用詼諧和有邏輯說出我所想傳達的觀點,目前正在疫情中堅持地走在創業這條路上,利用疫情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經營Podcast頻道 「疫起托課 Let's Talk」,並學習如何創作知識內容,個人定位品牌Joan引領您勇創新人生 https://linktr.ee/JoanVi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