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閱讀器|韓文電子書 RIDIPAPER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接觸到閱讀器,是大學時期到韓國交換的時候,看到美國同學身上帶著一台kindle。當時覺得非常神奇,也問了美國同學電子書的優點是什麼。記得對方當時回答:輕便好帶、可以不用讓別人知道我在看什麼書。
雖然覺得理由挺讓人心動,但沒有馬上下手購買,一直到後來把韓文學起來之後,為了增加自己的閱讀量,買了第一台韓文閱讀器「RIDIPAPER」。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後來新出的機型,第一台太老舊,被我轉手賣掉之後買了首圖這台。
話說我的閱讀器之路也有一些小插曲。嚴格來說我的第一台閱讀器是kindle paperwhite,因為當時想考翻譯所韓英中三語系(詳情請參考成為韓語翻譯員)所以果斷地買了可以看原文書的kindle,不過當時亞馬遜上面幾乎還沒有繁體中文書,kindle也無法閱讀韓文書,沒有達到當初想的效果之後,便轉手賣掉換成第一代RIDI。
當時選擇RIDIBOOKS平台以及閱讀器,是因為覺得網站本身很直覺性,機型外觀也很簡單好操作,而且每個月都會有閱讀週購點回饋活動,折扣下來會比紙本書便宜不少。
RIDIPAPER的背面有陰刻亮面的品牌字體
在選擇電子書的時候,我最注重的是體積和重量。因為最常看書的時候是通勤(地鐵、火車、飛機上)和睡前,外出的時候如果塞不進包包或太重當然就不方便,電子書太大太重也不適合拿著睡前看,所以從第一台paperwhite到現在的RIDI還有前陣子剛入手的KOBO全部都是六吋機型,單手拿非常剛好的大小
RIDIPAPER所有按鈕都在這張照片裡
RIDI的按鈕滿多的,除了頭頂的電源鍵之外,還有側身的HOME鍵,按一下就可以回到首頁。另一邊則是上下頁的按鍵。我個人最喜歡的功能是「畫面自動翻轉」,因為上下頁的按鈕在同一側,有時候看久了手痠,把電子書轉180度用另一隻手按,畫面會自動翻轉過來。
頂端的小燈在充電的時候會亮起
上下頁按鍵也可以調換,但我是延用原廠設定。按鍵聲音滿大的,手感我覺得上一代按起來比較舒服。因為按鍵是細長條設計,要花一點力氣才能按下去。不過當然觸控畫面左右邊來翻頁也是可以的。
書櫃畫面
書櫃真的做得很像書櫃,會顯示一本本的書封,最下面顯示目前正在閱讀的書籍,以及閱讀進度。
書店畫面
RIDI當然也可以直接線上買書,書店的頁面排版也很直覺,上排第一排選單是一般、愛情、科幻等,第二排是現在最多人在讀的書、本週暢銷、暢銷,也可以跳到頁面最下方查看更多書籍分類。
閱讀畫面
畫面很乾淨,字體大小和行距都可以調整,調到自己最舒服的排版也可以加快閱讀速度。
視覺設定
除了書本內建的字體之外,也可以改成RIDI的字體,我很喜歡這款字體,讀起來很簡潔舒服,新書下載下來都是用這個字體來閱讀。還可以設定字體大小、行距、段距、頁寬和置中,功能非常完整。
字體選擇
也順便讓大家參考一下內建字體,第一個就是書本原字體設定,第二個是我很喜歡的RIDI字體,非常有質感。
閱讀功能設定
閱讀時還可以點進來調整一些個人化設定,像是最上端、最下端可以選擇放時間和進度百分比,也可以調整按鈕的上下頁等。
亮度與色溫
最後是亮度和色溫調整。第一代RIDI只能調亮度,第二代開始多了色溫的功能。在閱讀的過程中,一隻手指上下調整亮度,兩隻手指上下調整色溫,是我自己超級喜歡的功能之一。(不一定要點進來亮度調節畫面也可以直接調整)
以上簡單分享我的韓文電子書閱讀器,我在上市當時入手,售價在12萬韓元左右,用到現在兩年多沒有出現過什麼問題,推薦給正在考慮韓文閱讀器的你們。
最後也分享一些跟電子書有關的韓文單字,提供大家參考:
  • 전자책 단말기 / 이북 리더기:電子書閱讀器
  • 리디북스:韓國電子書店RIDIBOOKS
  • 리디페이퍼:RIDIBOOKS推出的電子書RIDIPAPER
  • 크레마:CREMA,韓國書店yes24推出的電子書
  • 슬립화면:休眠畫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翻譯研究所,取得中韓國際會議口譯筆譯碩士學位。目前在韓國以自由譯者的身份接案求生中。出版了第一本著作《成為韓語翻譯員》之後,將在這裡透過更多的文字書寫,分享我的翻譯人蔘與韓國人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