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斗米折壽不折腰記事01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個瞬間我彷彿回到國小三年級的時候,珠心算老師指著題目問我為何會算出這個答案。
入秋了。
一直都很喜歡秋天的溫度,微寒氣候讓我身心得以放鬆,前提是沒有為了工作操心的話。
「你確定你有檢查過?」P的語氣不算嚴厲,但聲線比平常還高,就算是不懂得察言觀色的人都可以聽出差別,更不用說對音調敏感的我心中感到大事不妙的震盪有多大。
「有,但可能還是有漏掉的。」回答的聲音像踩在冰上,不是怕冰裂掉、是怕自己先滑倒。
「你看這是什麼?」科目也好、金額也罷,我從來沒討厭但也不喜歡的會計,此時像參加迎新的新生圍著火圈跳舞,越圍越大圈,沉默的喧囂讓我耳朵轟隆隆的。
那個瞬間我彷彿回到國小三年級的時候,珠心算老師指著題目問我為何會算出這個答案。
對啊為什麼啊。
現在不是秋天嗎?為何我覺得像夏天一樣熱的頭暈腦脹,還是我其實已經掉進火圈了?
腎小姐
腎小姐
刨挖一個空間,填滿腦洞大開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