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生活】我的世界變好大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睡前終於完成拖延許久的文字,信件送出的那一刻,心靈感到無比放鬆,終於可以在筆記本中劃掉 to do list,極爽、極自在,所謂的心靈滿足,大概就是如此吧。

29歲之前,我是一個完全不會下廚的人,對美食節目非常著迷,記憶力在此刻發揮最大效益,然而看到教人煮菜的內容,我一概用最快速度轉台,總覺得與我無關。
我太幸福了,在家裡阿嬤總會做好一道又一道美味的佳餚,身長在台灣對於外食的獲取也輕而易舉,於是,這樣的想法不斷累積,直到我29歲。
某一天我心血來潮利用非常簡易的快煮鍋煮菜,裝好便當後隔天去公司享用,我的個性很奇怪,不鳴則已,總是一鳴又過頭
自從發現煮菜的樂趣後,我從水煮餐一路研究到各種烹調方法,當然目前廚齡仍小,不過這道廚藝的路口,我真切地走進來了


一開始只是非常簡單的水煮、克難但非常健康又好吃


接著我開始會在週末備好料理,也給爸爸帶去公司吃,爸爸傳訊息說:「怎麼那麼好吃!」我的成就感真是難以言喻,原來我真的會「煮」東西了

開始掌握一些煮飯重點後,每個週末都和我媽美英去市場買菜,邊逛市場邊聊中午想做甚麼料理,剛開始我沒有頭緒,總是聽美英建議,直到後來我可以掌廚,成為小當贏

牛肉麵也是非常好吃,想到就流口水。
不知道從哪一天起對煮飯激起興趣,進而研究、了解、練習,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週末煮飯給家人吃,原來學會一件事情的幸福感那麼深
會煮飯這件事,是我29歲後的人生,很棒的一個開始
你們有一直想做,但遲遲未進行的事情嗎?
煮飯這件事,是我要跟你們分享的第一件事,其他的,再等我一下吧!

相信我,只要在心理默唸咒語:「你一定可以的!」
然後二話不說,就往前進吧

只要開始了,目標就不遠
一起,創造更多獲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