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哈的厨房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不適合下厨,以前没有什么机会,老是奔波在路上,現在穩定待在我出生的這個城市,回歸家庭,買菜、備菜、做飯,在廚房裡忙活一陣,到了吃飯的點,喊:”洗手,吃飯啦!”有煙火氣的家,才有家的感覺。
雖然,對於會做事的人,做飯也不是什麼難事,家常菜也就那幾種,遇到從沒用做過的菜,或者想要做一個新的菜式,就去網上搜,有很多APP教你如何做一道你想要做的菜,輸入菜名,基本都有。
家夠大了,廚房不夠大,攤不開,對於已經開始講究吃的兩個女兒,不願意走進我的廚房。大女兒不僅嫌棄廚房小,還說我的廚具不好用,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也寧可叫外賣,小女兒學校春遊秋遊,會安排去農場玩,大家一起動手做午餐,她會在家學做個番茄炒蛋、炒青菜什麼的,偶爾進入那麼一兩次。
是啊,因為我沒那麼講究,不適合做飯,還因為我很大條,不是這個打翻了,就是油著了,或者手切出了口子,血淌在墩板上......廚房裡經常發出:”啊!啊呀!””啊!媽呀!”的驚呼聲。先生急忙跑過來看發生什麼事,大女兒會詫異地:”為什麼你在廚房,會老是出狀況?小心一點。”
我還常常被油濺起,因為不知道煎魚要把魚先瀝乾,手很濕的時候去起油鍋砸炸東西,甚至有一次,不知怎的,油還濺到了腳背上,夏天光著腳,被燙傷了兩塊,都起了泡,即使好了,在本來白皙的皮膚上留下了淡淡的印記,每次看到這兩個傷疤,就想:哎,真不適合下廚,要不一週只做一次?其他的叫外賣,要麼外面吃?轉而一想:不行的啦,愛家人,就要堅持做下去......
不過,我會把有限的食材最大化,以不浪費為主的方式來規劃菜式。比如:吃剩的白切雞,放入糟鹵裡,冰箱冷藏一個晚上,第二天拿出來吃,會有不同的風味;大排一餐沒吃完,第二天做豬排飯;紅燒肉,第二天放幾個油豆腐或者千張結,回鍋滾透,我家先生最愛;雪菜肉片炒蘑菇,第二天可以燒一碗麵,江南特色:片兒川......
想要一個大廚房
我真的不適合下廚,做的菜油少,偏清淡。三個調味罐,一個是鹽,一個木糖醇,一個是澱粉,沒有味精!家人覺得我做的不下飯,一個個又都說在減肥,不吃米飯,卻說我的菜不下飯。
不太會做飯,家裡的鍋倒有N個,煲湯的就有四個,盡量避免煎炒,煲湯相對更營養;有一個很大的蒸煮鍋,下面煮,上面蒸,可以同步做健康菜品,還減少做飯時間。空氣炸鍋,可以避免被油濺,還可以做很多菜:香烤牛肉、蒜蓉大蝦、奧爾良烤翅、烤紅薯、香辣魚、咖喱雞.....做好備餐,插上插座,設好溫度和時間,沒有油煙,省心又省力。最近,家人都誇我有進步,好有動力!
其實,家裡的三餐,不一定要多地道、多豐富、多會擺盤,而是要盡量做既合口味又健康的菜餚,愛家人,就會用心去做。一家人圍坐,有說有笑有話題,即使有不同見解,也能在一餐飯之間從有分歧到相互基本認同,做飯的那個人就會很滿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reen leaf青叶
    Green leaf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