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礁石,激不起美麗的浪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標題是今天在學校所聽的講座標題,由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的理事長-程健智,以及一位同為成骨不全症的學生,擔任主講人。透過他們的生命故事,我很慶幸自己能夠擁有健全的身體和幸福的家庭背景。
成骨不全症是俗稱的玻璃娃娃,因為基因上的缺陷,導致身材矮小,關節鬆動,跌倒或是不小心撞到堅硬的東西,就有可能骨折。講座一開始,理事長問了一個問題,他說: 「為甚麼上帝要創造不同性格、長相的人?」,我仔細想了想,是因為基因不同嗎?然而,他的回答讓我更加理解甚麼是生命。他說: 「因為這樣世界才擁有色彩。」
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很喜歡理事長以「特別」這兩個字去形容自己和每一個人,就算是雙胞胎,個性、興趣,也不會完全相同,因為形形色色的人聚集在這世界,我們才能用自己的方式活出自我,擁有想要的人生。
先天上的缺陷,在成長歷程中必定會遭受不同的眼光,但他們教會我,不要以他人眼光看待自己,而是以自己的心去感受,心目中的人生是甚麼樣子。為了實現理想和愛你的人而活,用自己的方式去告訴大家你是誰。
透過他們的故事,我覺得不管自己與他人是甚麼樣子,彼此都要給予尊重。遇到挫折時,深吸一口氣,即使此刻的自己不能以微笑面對,也要堅信自己能夠度過難關。所有事情都沒有絕對的可能性,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有一份堅定的心,我想,你的人生會是很精彩,擁有屬於自己的色彩。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你的獨特人生,活出想要的樣子!
    Chen-Yu
    Chen-Yu
    嗨!大家!我是愛寫作,愛笑的女孩!這裡會分享點滴及平凡的日常!希望看了我的文章後,你們會感受到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n-Yu 的其他內容
    秋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