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的無憾而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上次回來看媽媽又有一段時間了,帶了媽媽喜歡吃的壽司,結果今天她說不想吃,因為剛才吃完早餐有點飽。
坐著坐著,媽媽突然跟我說,忘記跟我說讓我回來買一個吃的東西,於是就展開了我們的猜謎遊戲。
一開始媽媽一直說不出來,接著我問是甜的?還是鹹的?
媽媽:甜的
我:然後呢?
媽:軟軟的
我:麻糬?
媽:ㄟ~那個~那個⋯
我:黑豆!
媽:(搖頭)
我:紅豆
媽:繼續搖頭⋯
這時看護加入比手畫腳的遊戲,Tina說:飯糰?
我:是飯糰嗎?
媽:繼續搖頭
Tina:上面有肉鬆~上次有買過
我:米糕!
媽媽眼睛亮起來,說上次我有買過,我又大聲:說是不是米糕?
媽媽:米糕~對啦、對啦
那還不簡單,立刻騎了機車去買,沒幾分鐘米糕就出現在桌前了,算是使命必達。
打開米糕,餵了媽媽兩口,看她吃得滿意。接著她突然又問:你是搬到台中了嗎?
我一下沒意識過來我到台中20幾年了),但很快回神,對呀、我搬到台中~
媽:啊~阿咪有跟你搬去嗎?(阿咪是媽媽叫看護的習慣名稱,哪一個她都叫阿咪)。
我知道媽媽有點搞混了,換我玩她一下,我說:是哪個阿咪啦?
媽:就阿咪啦~哎唷
我:那阿咪是誰?
媽:妳老婆啦
她應該是記不起來了,我說:我哪一個老婆?叫什麼名字?
結果她一副不屑的樣子,然後邊苦笑、邊把我手邊的米糕接過去,自己很滿意的吃了起來。
我心想;很會呀~之前都還要人家餵,原來對味的東西就自己吃了,覺得媽媽深藏不露,我也省得再出手,接著我順手拿壽司自己吃起來,也看著她吃得很享受,我也吃得很開心、覺得很療癒呢。
看著、看著,我還是覺得很神奇,我注意看到媽媽的頭髮長出的髮根又越來越黑了,我不免有一個困惑,到底是在退化?還是正在進化中呢?
前一陣子接觸了一堂關於生命的失落跟哀傷,大多是來自於遺憾。我知道媽媽年紀大了,隨時會離開我們,就算跟年紀無關,無常也在運作著,至少自己前幾天也經驗了車禍的無常,也慶幸自己平安。
我想唯一能夠讓自己沒有遺憾的就是可以做得到的事,盡快、盡力去做,陪陪媽媽我做得到,買個米糕我做得到,搞笑鬥鬥她我也還做得到,也許這也是為我自己的無憾而做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轉世發生在此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舊習慣跟新學習可以合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慢慢的我也會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化與改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自己幹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算疫苗施打效應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塔羅覺心日記|無論開心或痛苦,為自己的喜愛 活在當下🧘🏻‍♂️】_皇后牌 韋特塔羅塔羅每日抽:皇后_2024/06/13 今天上了最近新報名的「行銷課」,有一種有別以往的「新感受」 過去,因為我的工作就是在行銷領域,每天依據客戶的需求,總是在觀察市場趨勢、做分析報告、操作執行等,作為實際身處在產業裡的從業人員,我很少主動報名所謂的行銷課程…閱讀更多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6-13
    【職涯路上】社會中的無邊界游泳池|用喜歡的方式為自己游一趟吧- 人是水做的? 還是女生是水做的? 在大城市上班的路上,簡直每天都像蝗蟲過境(就是侏儸紀世界3的主角),我每次都會看到機車族的大家在車縫中鑽來鑽去,就好像像一團水一樣,直直地往前衝過去,哪裡有空隙就走哪條路,有點虛幻卻也很真實,差別在我們人類有方向性,會自己找比較安全的路徑。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5-03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學習📑為自己更深的釋放過往,清晰地重新調整自己的內在,才能擁抱無限♾️可能的自我🍀🍀🍀fumi老師:❤️❤️❤ 💕💕💕在靈氣點化的第二天,聽著同學分享前一晚自己的夢境,這個時候出現的夢境,其實是潛意識所釋放出來的訊息;靈氣點化中很重要的是深層的釋放,在釋放的過程中會將此刻以前所發生的事情會類似回朔般的更新,帶著清晰與智慧並重的能量進入到更動的狀態。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25
    她們逐步成為自己生命的舵手,締造性別框架外的無限可能! -繪本《古怪公主羅莎貝拉》(婦女節選書)《古怪公主羅莎貝拉》圍繞在"打破刻板定義"這個主題,描繪一位可愛的公主,從古怪的各種作為裡,追尋自由並蛻變的故事。這部作品提出對於正常與異常的思考,以及探索和追尋夢想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4-03-07
    人生很有限,為自己而活就好,不事生產閒來無事說人閒話的大媽,妳管大媽說什麼幹嘛? 「親愛的,別降低自己的格局!」 人生很有限,請為自己而活就好,甭管別人那些閒言碎語。 如果別人很討厭的貶低妳, 妳可以嗆回去: 「別人的人生,你/妳到底憑什麼去干涉,去指手畫腳?」   親愛的, 除非妳吃別人家大米啦! 除非對方給妳超多的$$,讓妳過上非常奢華的生活, 如果妳願意踐踏自尊,那妳就真的要看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把自己當老闆/為自己的工作做規劃很多工作上的調度,也可以透過自己的安排,讓事情順利完成。不論你怎麼操作你在工作的狀態,都不能被動的讓人家為你安排,要重新定位自己的工作思維。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10-05
    小鎮的日常20210624│疫情封關期間為自己做的幾件事大量減少外出的日子,既然已是短期內的日常,那就努力把眼前的生活過好;每天早上,做好自己跟孩子的早餐後,為自己好好煮一杯豆奶茶,給自己一整個早上恬淡的幸福能量。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6-24
    15-2風行,草被吹動,無須掩埋的做自己 飯局一事是在看看自己的自卑病/不配得症候群會不會發作,所謂人情義理卻能有正負幾度C的彈性空間。人生在世一定會有各種人認為你是這個、定義你要那樣、質疑你的正反,但他要怎樣想是他的事,我無論如何不會是個錯誤。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1-05-18
    # 36《蔡康永的情商課》1+2:為自己而活的人生!# 36《蔡康永的情商課》1+2:為自己而活的人生! 情商是什麼呢?我認為是指人際關係的好壞。蔡康永將其分成:陽光、微風、水滴。陽光是「明白」、微風是「剛剛好」、水滴是「慢慢來」。這篇筆記中江蕙介紹明白與剛剛好的互動在人際互動中是怎麼回事!你想提升人際關係嗎?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1-01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8在各種質疑與否定聲裡,你要相信自己做過的所有努力!成為一個真正的自由工作者,最大的困難不在工作的多少、收入是否能讓自己過上財務自由的日子。而是怎麼在這些不穩定、不確定、不固定的生活中,讓自己不受他人的閒言碎語影響,也不讓那些既有的價值觀框住自己對生活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