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想起死亡時——當我脆弱時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時候,人(我就是一個人)難免就是想要仙家一下。不仙家的那些,我覺得他們應該是仙或者神吧。我難免會有自以為是的時候,像我最後一次生病的最最最印象深刻就是大概幾年前,當時還在吉隆坡上班的時候。我灌水、睡覺、上廁所,不斷循環。時隔多年,2019年12月中,當我還在韓國旅行的時候,我居然身體不舒服,現在回想,那時候所謂的COVID-19應該在慢慢散播人群中(我都說了我“難免想要仙家一下”),只要給我好好休息,我大概一天時間就能好起來。
而從2019十二月一直到這個月,在這段期間,身體一向硬朗的我偶爾會有身體發熱的狀況(沒有不小心吃到春藥,也沒有中COVID-19 *touch wood*),但不至於像這次需要去到灌水的地步。灌水,代表我的身體需要大量水分來降溫。所以,我會起身好幾回去上廁所尿尿,然後再灌水、回去睡覺。而要不要灌水,是我的直覺告訴我。至少,這段期間當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都知道要好好休息,不至於灌水。自己的身體自己顧,我們必須比任何人更了解自己身體給出來的訊息。
我的飲食信仰是多吃完整的植物性食物。以至於我長那麼大,我只有在15歲基於好奇而吃了一粒Panadol,我不認同一點點頭昏身熱就啪幾粒Panadol或是保健品。我不需要藥物來壓抑免疫系統做反應,我要的是武器來戰勝敵人。這是我的信仰。所以週二晚上回到家,在感受到身體開始慢慢發燙的時候,我大量灌水然後吃菇、仙人掌果實、針葉櫻桃等,然後趕緊上床睡覺。大量灌水後,第一round,凌晨兩點多,我開始有尿意,拖著疲累的身軀,我趕緊下床上廁所。但,我深深覺得不對勁。
直覺再次告訴我,這次的身體發燙很沒安全感,好像不只是灌水就可以解決問題。上了廁所後,我大量吃起西洋參和仙人掌,因為這兩樣食材能夠快速讓身體恢復體力。西洋參又能幫助身體消炎,希望下一round上廁所尿尿的時候,身體可以不那麼發燙。再次大量灌水,我回到床上,裹好被子,抱著我的公仔,開始再次入眠。在被睡意完全侵襲前,我希望自己不要就這樣死去。(尤其最近看了《星空下的仁醫》,難免不會多愁善感)我希望在這副軀殼努力抗戰的同時,我的心臟要足夠堅強。我知道很多人很害怕身體發熱,覺得發燒是一種病,但這是身體運作的一種反應。只要不很嚴重(即體溫不超過40度),我都會自己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從小很怕看醫生,反正看醫生的時候,他們的問題都是:你覺得哪裡不舒服?然後再根據我們說的“症狀”,對症下藥,被安排吃藥吃Panadol喝藥水。一些人不太了解自己哪裡不舒服而說錯的話,那就真的吃錯藥了。而吃藥會“好”,是因為藥物壓抑我們的免疫系統,不讓其有反應(比如發燒、咳嗽、傷風等)。這樣的信念,讓我選擇大量吃完整的植物性食物。不需要批評,互相尊重就好。只需搞懂自己的“信念從何而來?”
凌晨4點多,阿尿再次喚醒沉睡中的我。拖著疲累又帶有些許酸痛的身體,我有點驚喜身體不再熱燙燙。上完廁所後,我趕緊拿起西洋參和仙人掌來嚐嚐,還好嚐到甘甜味!內心有好多萬分的激動!我多怕在這種非常時候失去了味覺。再次大量灌水,我必須讓自己再回到床上去,好好休息。
這次,在我閉上眼睛前,相信宇宙的我,希望宇宙可以讓我好好休息,然後讓我能好好睜開眼,看見明天的太陽。一切都是感謝,宇宙。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