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我做了哪些事幫助自己好起來?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愛的身體,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
當人在經歷痛苦或是生死交關之際,總是會想盡各種辦法讓自己從痛苦中脫離,這正是佛洛伊德所說的『生的本能』,人都有一種『趨樂避苦』的天性。
身體是靈魂的居所,是乘載靈魂在物質世界中所有感官經驗的容器。沒生病的時候,你不會意識到這個載體是如此的珍貴與神奇,他的運行就有如小宇宙,呼應著外在廣擴無垠大宇宙的運行。
早該覺察的... 直到事後回想,我才發現確診前一週,其實自己的身體早就出現防禦力略為下降的狀況了,記得那一週天氣變化大,常在豔陽高照流汗後進入冷氣房,身體在忽冷忽熱中費力調節,卻也讓頭部常忍不住隱隱作痛,在每日的鍛鍊運動菜單裡,也發現自己的體力有點下滑... 無論如何,這都是事後諸葛了,但卻也再次提醒我要對自己的身體變化更敏銳關照。

確診之後,家中最緊張的老爸立馬傳了一大堆的 “確診後你該做的X件事....” “名醫確診後,做這X件事加速康復” “確診後如何變免變成中重症...” 等諸如此類的網路影片給我,說真的,在頭幾天全身疲累時,真的沒有力氣去點開看。也因此想提醒大家,如果可以有一些先備概念事先儲存,對於自己哪天真的不小心確診,真的或多或少會有幫助。

而以下的分享,是我累積了一些先前看網路上其他確診者的經驗分享,以及自己確診這一週實際執行的一些方法所整理出來的:

  1. 確診後儘速服藥(西醫或中醫皆可),早期治療對於避免變成中重症都是有幫助的。
  2. 清冠一號:我是頭兩天吃西藥,等中醫視訊看診拿到清冠之後,從第三天開始每天照三餐服用。有聽說清冠是偏寒的中藥,有的人吃會拉肚子,所以若非確診者,請勿自行隨便服用(清冠一號若為確診者可公費領取,僅需自付掛號費)吃了三天,症狀緩解後我就停藥了。但心理作用是感覺好像還蠻有幫助的。
  3. 每天補充大量維他命C(會吃C錠1000毫克)+每天一顆新鮮檸檬+蜂蜜和薑黃泡成700ml 的飲料喝(很好喝~~)、維他命D3、鋅。
  4. 蜂膠噴劑:喉嚨不舒服就噴,這真是確診期間拯救我喉嚨痛的最大功臣,狂推! 人人家中必備品!!
  5. 大量喝水、不用吃太多、大量休息。(椰子水若有發燒時退燒也很好,我是沒發燒啦,但是很愛喝所以也喝很多,哈哈)
  6. 在身體元氣較恢復之後,多補充蛋白質、蔬菜和水果:這陣子在家居隔叫了幾次外送,但發現外送的餐真的都貴森森又沒什麼菜,於是後來就都自己煮了。為自己煮食是很快樂的事呢,煮好之後擺到喜歡的碗裡,為這碗珍貴的食物拍張照紀念,闔上電腦好好專心吃飯,感謝食物賜與我的身體所需要的養分,在這場特別的烹煮進食儀式禮,我相信並感受著那些自己放進食物裡的愛,都會滿滿的被身體所接下。
  7. 每天深呼吸和適度運動:畢竟Omicron就是一個肺炎來著,理所當然會攻擊你的心肺和上呼吸道。由於自己有每天練瑜珈的習慣,確診這幾天不管身體再怎麼不舒服,都還是早上會練習一個半小時左右的瑜珈和呼吸法。傍晚的時候再練一趟和緩修復的陰瑜珈。由衷感謝在居隔期間還有頂樓的天臺讓我大口呼吸,在每日清晨和傍晚的天空擁抱之下,與自己的身體好好同在,默默為她加油打氣,細心觀察著每天一點點微小的變化,謝謝你,我無與倫比的天臺。
  8. 做家事:儘管居隔也不要讓自己都不動,無法動太多就拖地整理東西,是注意力的轉移,也是很好的身體活動。
  9. 沒事按壓保健穴位:天下第一穴(合谷穴)-提升免疫力、治百病 ; 緩解喉嚨痛(少商穴、商陽穴); 治頭痛(風池穴)
  10. 最後,保持心情的放鬆與感恩: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老天爺都將禮物塞到你手裡,就欣然的接受吧!

為自己煮的食物總是可愛,喜歡那從烹調到食畢的完整舒心時刻。
《關於身體的發現 》
發現這段期間,自己的身體對食物的需要與以往有些不同,不太需要吃太多也不會餓,有時候吃東西真的只是貪吃、想吃而已。以前喜歡喝咖啡,幾乎天天都要來一杯拿鐵,但意外在頭幾天發現身體對咖啡完全沒有渴望,反倒是對椰子水、蜂蜜檸檬汁和酸的烏梅汁會比較渴求。過去也是個愛吃零食人,但這幾天發現一旦吃了餅乾,喉嚨就會有痰,所以後來也幾乎整個禮拜都沒有吃零食餅乾這類的東西,也意外的不會感覺想吃。仔細想想,或許這次確診,也是老天爺給我一個機會重新讓身體Reset 的禮物呢!:)
身體很聰明,比你的頭腦要有智慧多了。

【下方整理一些不錯的網路分享】






































































































































































































































































    Pey {Undefined}
    Pey {Undefined}
    不想被世界定義,只想用盡一生活得自由且真實。努力尋找並經驗那些能讓自己心跳加速,雙眼發光的人事物或場域,到目前為止,發現機場和圖書館有這樣的效果。 如果自身的存在能成為這個世界的祝福,我希望這份祝福說的是:感謝我能成為你的力量與溫暖,感謝我們在啟發彼此成為更好的人的路上一起閃閃發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