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想起死亡時——人類常犯大頭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以社會一般道德標準來衡量我接下來這句話,你會maybe,most probably 不認同我接下來要說的“我覺得這場疫情的到來是好的”。以至於,你幾乎不會聽見我抱怨這場疫情讓我快兩年見不到家人、不能旅行等。我看到的是這場疫情讓大部分的人開始注重自己的身心靈。跟不上的人,沒關係。因為很坦白說,這場疫情要帶上的是開始有覺知、覺醒的人。這樣說好像很自大,但,你會發現越來越多人往愛護地球、動物、身心靈發展、愛等方向前進。另一批的人則依然執著於在物質上。
如果你在看著我的文章,我想我們都在同個頻道的。
雖然一個睡覺時間上了四趟廁所,但週三早上醒來時候,整個人都比較有精神。身體不再燙燙的,十分為很燙的話,應該從八分降到兩分了。背部酸疼感也從十分疼,從八分降到一分。唯一開心的是,我雙小腿的肌肉疼痛度已經降到零。這我其實不確定是我運動過分了還是生病引起的肌肉酸痛。(聳肩)但我相信,我的身體會治愈。我的心靈,我的靈魂,會在這場生病後面對新的章節。
週三起床後,我明顯感受到體溫下降不少,只是還是有點累累的,隨時可以睡下去的那種累。但同時,我也能勉強撐起身子回复工作上的訊息和郵件。我想這就是居家辦公的好處。如果身在辦公室,我想我只會想要請假回家休息。幸運的客戶會議也被挪後到下個星期。也就是說,我可以充分得到休息。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就是你的內心深處會有一把聲音告訴你該怎麼做。這樣的情形,換作以前的我,我會覺得自己太敏感想太多了。但自從和W外出後,我突然學會聆聽自己的內心深處那把聲音。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便不再和W繼續約會。以前的我覺得這樣的自己是神經病,但因為內心聲音過於強大,這並不容許我再次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just go ahead!就好像週二晚上,聲音告訴我:灌水!我就會乖乖聽話。同樣的在週三早上,我還是想要休息。
聲音說:你就不要勉強自己了,好好休息。靜下心來。
當我們在生活中,因為一些事情而變得自滿的時候、或是看不慣身邊那些不帶腦子的人等等,我在意識到這樣的思緒後都會停下來,告訴自己:不要自視過高!不要犯大頭症!對我而言,我覺得自信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是覺得自己好棒棒而變得自滿高傲,或是開始批判他人,我想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人啊,就是很常犯大頭症。
這次從開始意識自己生病到痊癒,區區一天就heal(痊癒),我難免有點小驕傲。這代表說我平時的保養功夫做得好。抵抗力的強弱就是在我能用多長的時間來康復自己。哦,對了,不要犯大頭症。反而要開始回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種下的禍根”?羅馬並不是一天建成的,我覺得自己的感冒(並沒有發燒——頭部不熱就身體熱。也沒有咳嗽,吐痰的機率十指都可以數得出來;鼻涕也流不多。算是我不太常遇到的狀況。)和平時不太一樣。第一天太陽穴隱約發疼是消失了,但耳朵處隱隱作疼,這樣就讓我有點坐不住,but I know:好好和自己的身體(身心靈)溝通。
我相信很多人在生病的時候才會知道健康的可貴,而我在生病的時候就會開始比平時更加會想起死亡。週三過得很不錯,開始晚睡的陋習又來了。我想這應該是身體好起來的症狀。誰知道週四一早醒來,口乾萬分,我艱難地吞吞口水,訝異發現自己的右邊喉嚨居然疼痛。MD,為什麼昨晚一點預兆都沒有呢?我只知道我不再需要灌水,可以好好睡覺,不需要一晚爬起床來四次。為什麼啊?
都說了,艾米,不能自滿。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北市花蓮同鄉會首席榮譽理事長廖芳卿、雙美董座林齊國捐款花蓮震災,響應公益愛心不落人後花蓮地震發生後,國際獅子會主席布萊恩率先捐款,臺北市花蓮同鄉會首席榮譽理事長廖芳卿女士及雙美生物科技董座林齊國先生亦慷慨捐助,並舉辦募款餐會,善款將全數用於災區重建。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4-08
|音樂會|狂美《卡通動畫跨世代》交響音樂會 真心覺得現在的樂團真的太難了需要雅俗共賞才能有穩定的票房,但不得不說看完這一場之後覺得狂美真的非常用心,精緻度超乎期待。
Thumbnail
avatar
Ebby
2023-07-16
每當花開時候我在花下寫下此文,不再許願了。清風徐來,心平氣和;至於明年花色如何,慈暉是否普照,甚至我是否還能舞文弄墨,一切順其上帝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09-07
新詩〈每當刮起微風〉新詩〈每當刮起微風〉 倒抽一口氣 享受第一次刮來的微風 周身毛孔也感應到了 歡欣地張嘴吸吮著 就是天上的浮雲 不也吸飽微風的胖軀隨風起舞著 太陽公公也放下了酷熱的身段 在微風裡微微笑著   (劉有恒,2021.10.30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當美術跨界烹飪:烹雪煮茶,馬克思與木瓜樹】希望台灣的文化也能如春風,吹遍世界。 我們土地上這麼多了不起的人,在離我們如此近的地方,企圖帶台灣走向世界,希望能讓台灣特色傳揚在世界每一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08-10
【天花亂墜】當你聽到中島美嘉的《GLAMOROUS SKY》,會回想起甚麼?在世上,生活著不同的人,他們都有不同的過去和故事。這個世界有七十億人,那麼就是七十億種獨一無二的故事。在夜閑人靜的晚上,每個人的逍遣方式都不同,可能看著電視,或聽著音樂,或閱讀書本,或在陽台上,一邊仰望今夜皎潔的月色,一邊品美手上的伏特加回想過去……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