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練習一個月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念了好幾年的瑜伽,今年終於開始了
想練習瑜伽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1. 緩解緊繃的身體和情緒
    我一直是個很容易緊張焦慮的人,時間久了發現連坐著都會緊繃著肌肉,無法放鬆身體,此外本來髖關節就非常僵硬,也想藉著瑜伽讓筋打開一點
  2. 右肩長期疼痛
    因為緊張,讓我總是不自覺維持在聳肩的姿勢,再加上經常過度使用蠻力,右肩時常呈現一個要發炎的狀態,當右手掌開始感到麻麻的時候,心想「天啊!這樣下去真的不行了」
  3. 想培養運動的習慣
    但⋯⋯先讓從最初階、(看起來)最少活動量的「舒展身體」開始吧!不然怕我這條繃緊的橡皮筋,會「啪」一聲立刻斷掉
連坐都無法坐正的腰桿
把握三分鐘熱度,踏出第一步
從瑜伽開始流行,到現在越來越多分支與課程,「啊~沒有時間」「沒有每個月上健身房的預算」⋯⋯重重的阻礙(說白了就是一個懶字)一直沒有推動這件事
這兩年真的突然之間感受到了「體力下降」這件事,加上一月突然多出了空檔,如果沒有把握這個時間開始,似乎又要拖到不知N年了⋯⋯(其實我是一個下定決心就會行動很快速決斷去進行的人,只是那個決心需要下很久,而且有效期非常短暫XD)
於是,迅速瀏覽附近的幾間教室,去看過環境後就先報名了很網美的空瑜體驗課
不知是幸還不幸,第一堂課的難度恰巧很初級,上完還能得到很有成就感的網美照,結束後當天就決定要買空瑜的課程,並且隔天興高采烈地去上第二堂課⋯⋯然後,我就被震撼教育了哈哈哈
毫無瑜珈基礎,加上原生筋超硬的我,從頭到尾只靠著手部的蠻力硬撐,最後就只是一隻被折磨到很想下班的猴子而已,下課後右肩更痛,我就知道「啊!這不是這樣玩的」
雖然看似完成了動作,實際上都是用蠻力在硬撐
學習把力氣用在對的位置上
一直以來我就是喜歡動用小腦筋,選擇跳級做某些事情,雖然可以得到看似不錯的成果,然而靠蠻力燃燒小宇宙,長期下來(老了就知道)獲得傷痕累累的身體
於是從頭來過,挑選更適合我的課程,嘗試了教室的各式課程後,把重心放在正位、修復瑜伽上
雖然以一個學習一個月的初步者來說,還無法感受到身體的明顯變化,但我很喜歡瑜伽老師分享的觀念「體式是簡單的,執行是困難的」,雖然很多動作都可以照著做出來,但沒有用力在正確的位置上,只是在濫用、耗損自己本來比較靈活的部位,久而久之,這些地方受到的傷害更大
我在上空瑜的時候才意外地發現,慣用的右手比左手更沒力,甚至舉手時都沒辦法正常使用右肩的力量,肩膀兩邊嚴重地不平衡
即便會坐會爬會走,可是沒人教過我們應該要將重心放在哪個位置,哪個肌肉需要出力,上了瑜伽課後,才終於知道為什麼某些部位特別容易感到疼痛
但知道是一回事,實行又是另一回事,特別是使用了30幾年的身體,習慣不是說改就改的,這是一場長期抗戰!幸運的是,在一開始就找到很喜歡的練習環境跟老師,目前看來很有信心可以持續下去👍
開闊舒適的環境真的讓人很有學習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瑜伽修練|到濟州島體驗韓式瑜伽課因為喜歡李孝利,到濟州島也要體驗當地的瑜伽教室,分享兩家瑜伽教室的體驗心得,以及如何在不能使用Google Map的韓國找到瑜伽教室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4-04-09
瑜伽修練|Stacy Yoga瑜伽輪紮根及師資培訓課程  在前文分享過第一次與Stacy老師接觸,立即變成小粉絲之後,我就打定主意要參加Stacy老師為期四天的瑜伽輪紮根及師資培訓課程,分享四天的紮根和師資培訓課程心得。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3-09-25
|瑜伽|學習對自己溫柔 從20幾歲接觸瑜伽到現在已經是將近快要20年的時間,這恐怕是我人生中堅持最久的運動了! 從一開始積極去瑜伽教室上課到現在已經是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順應著我自己的生活狀態而做出的調整。 一開始我總覺得連習瑜珈就是一個要去瑜伽教室一口氣做上幾個小時,才叫做做瑜伽。 直到某天,我無意中看到一位瑜伽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8-07
瑜伽修練|亞都麗緻【愛在一起·齊散播愛】兩天一夜公益瑜伽活動(下)在亞都麗緻大飯店舉辦的兩天一夜公益瑜伽活動與Stacy及Vino兩位老師相遇,體驗兩位老師課堂上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3-06-24
瑜伽修練|亞都麗緻【愛在一起·齊散播愛】兩天一夜公益瑜伽活動(上)亞都麗緻舉辦的公益瑜伽活動,不但可以體驗到Stacy及Vino兩位老師,還有加購瑜伽輪課程的機會,兩天一夜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3-06-21
閱讀心得-練習的心境 | 刻意練習的下一步,過程比目標還重要現代文化講求「多工」,追求一心多用以提高效率,這種技能幫助我們在職場上提高自身競爭力,但也帶來反效果,當我們想真正專注在單一活動上時,反而難以靜下心來,因為心靈已經太習慣感受熱鬧的興奮感。 生命沒有所謂的最終目標,生活本身即是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9-20
四時瑜伽:一個工作狂的休息筆記一開始被這本小巧又充滿質感的封面給吸引,雖然書名有「瑜伽」兩個字,卻是標榜一個工作狂的休息筆記,想必有別於真正的瑜伽教學書,對於荒廢瑜伽近兩年的我而言,也想藉由這本書找回一些對瑜伽的熱情與生活態度。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21
閱讀筆記《拆解心智圖的技術:讓思考與創意快速輸出的27個練習》★思考力,是人生最關鍵能力。心智圖,是提升思考力關鍵工具。 ●腦袋卡關,利用心智圖快速產出好想法。任務理不清,利用心智圖拆解行動流程。學習記不住,利用心智圖強化大腦記憶。人生找不到方向,利用心智圖畫出夢想道路。 ●心智圖有一個重要的概念和步驟,那就是分類。分類是用來刺激思考,而不是比較優劣。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28
賈伯斯生前唯一最愛的藏書。好書分享《一個瑜伽修行者的自傳》賈伯斯生前唯一最愛的藏書 Steve Jobs賈伯斯曾說:「這本書改變我對這個世界的認識,看過這本書的人和沒有看過的人,對世界的理解會截然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