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聽書會」有感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人聽書會」有感
10月29日晚間很榮幸受到Alex牧師特邀,參加「男人聽書會」。兩個半小時的港台線上歡聚,先是享用海鮮粥、然後暢玩娟娟牧師設計的破冰遊戲,接著透過一張自選圖片,說出靈裡的感受。
港台弟兄們
最後的重頭戲是寫給天父以及肉身父親的兩封信,然後分享寫信前後的感受。我一邊聽著娟娟牧師猶如天籟的歌聲,一邊接受聖靈極深的觸撫;有些弟兄已低聲啼哭,我同樣深受感動,泫然欲涕。我數算著天父在我信主11年來所賞賜的恩典,也憶想起過世17年的父親所遺留下來的人格資產!
我今年已71歲,如果父親還健在,應是超過百歲的長者!那張圖片使我想起金龜車,使我想起孩提時代,父親的德國籍同事、駕著金龜車載我兜風的情景,車頂正像圖中所示,有個貨架……
我想起父親生前是個炸藥工人,工作的性質,使他性格內向、脾氣好到不行;我母親則是相反的性格,他倆簡直是完美搭檔。父親優雅的性格影響到我,造就我成為「斯文俊逸」的文學博士;使我對自己孩子同樣少苛責、多勉勵,他溫文不火的脾氣,神奇的傳給我、也傳給我的兒子、孫子…
感謝主!父親其實是一位天天回家的標準丈夫,造就我成為一個願意做家事、很會帶孩子,也天天回家的男人。我不敢自詡性格相對完善,因為男人大半都帶著罪性;但願在未來的時日,我仍有能力不斷思惟上帝依照祂的形像創造男人的「珍貴身分」,絕不輕易屈從「世界的價值觀」,朝著成為「勇於帶頭認罪」的新好男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504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