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說菜]|早餐,我要清粥小菜!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粥小菜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從小生長在農家,廚房餐桌上的菜餚,總是讓我期待。往往一道蛋料理就讓我十分傾心,尤其是醬油蛋,仿佛人間美味僅此一項而已!
醬油蛋有很多種作法,也各有千秋,尤其是加入的配料更會影響整體成績,因此四季所喜歡的口味在心中也是有排名的。

第五名:荷包蛋淋醬油露

荷包蛋剛剛起鍋,熱熱的蛋香撲鼻,此時淋上醬油露可說十分討喜,我也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

第四名:荷包蛋淋醬油膏

醬油膏絕對是讓我舉手投降的最佳醬料,因為油膏的甜味與鹹香的滋味,都是醬油露無法比擬的,加了油膏之後除了能提升原有的香氣,還能多吃幾口飯呢!

第三名:荷包蛋佐胡椒鹽

這肯定是許多人心中排名在前段的料理!煎的赤赤的荷包蛋,邊邊還有點微微焦黃,撒上這勾人魂魄的胡椒鹽,說甚麼也要來兩顆!

第二名:醬油蔥蛋

不多說,這樣的蛋料理在我的生命中絕對是第一名,只是...小護士喜歡蒜蛋,所以,我讓出了第一名的位置。

第一名:蒜蛋

小護士的最愛就是我的最愛XD哈哈,事實上在認識小護士之前完全沒吃過蒜蛋!蒜蛋的處理其實跟聰蛋一樣,只是要做成軟嫩的蒜蛋還是較為有口感的烘蛋,這中間還是有點差別的。下次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蒜蛋如何製作。

您呢?心目中有多少蛋料理進榜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