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1-煎荷包蛋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煎荷包蛋的方法

大家好,今天我要教大家煎荷包蛋!食材要有蛋、沙拉油、番茄醬;用具有瓦斯爐、平底鍋、鍋鏟、盤子和筷子。
首先要把平底鍋放上瓦斯爐,接下來要把瓦斯爐的火開到中火,然後再把一湯匙沙拉油倒進平底鍋,接著把一根竹筷子放進油中,如果油冒出泡泡,就代表已經熱了!如果油已經熱了,就可以開始打蛋了。
先拿出一顆蛋,把蛋的肚子在鍋子的邊邊敲兩下,就會出現長長的裂痕,接著把大拇指放進裂痕裡面,然後輕輕的往外剝,就會有一顆完整的蛋白和蛋黃掉進鍋子裡了。等蛋白邊邊出現咖啡色,就可以把荷包蛋對折起來,荷包蛋就變成半圓形的了!等荷包蛋變成金黃微帶咖啡色,就可以翻面了。如果兩面都變成咖啡色,你的荷包蛋就完成了!
如果你在你的荷包蛋上面加番茄醬,就會更好吃哦!(李*侑)

我是荷包蛋小廚師

大家好,我叫李*昕,我要來教你們怎麼煎荷包蛋。
我們需要的食材有蛋、沙拉油、番茄醬;用具有瓦斯爐、平底鍋、鍋鏟、盤子和筷子。
煎荷包蛋要先開瓦斯爐,然後把平底鍋放到瓦斯爐上面。接著用鍋鏟把蛋對折,煎一下,然後翻面再煎個一分鐘,就可以吃了。
我自己煎的荷包蛋,覺得比較好吃,味道很香,你也可以煎煎看喔!(李*昕)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怎麼煎荷包蛋,首先要把沙拉油倒進平底鍋裡,接下來要看熱了沒。怎麼看熱了沒?首先要把一枝筷子放進去平底鍋裡,如果有冒小泡泡,就代表熱了。接下來要打蛋,要把蛋的肚子在平底鍋的邊緣敲出一個洞,接下來把兩隻大拇指放在蛋的小洞裡,再用力將小洞裡的蛋黃跟蛋白擠出來,放進鍋子裡。蛋白原本是透明的,等透明的變成白色的,就可以翻面了。(羅*甄)

首先把油倒到鍋子裡,再拿一顆蛋在鍋子的邊緣敲一敲,再把蛋殼剝開讓蛋汁流出來。記得哦,把蛋剝開時蛋要在鍋子中間。你把一枝筷子放在油裡,如果油起泡泡的話,就代表油熱了,就可以打蛋了。(趙*均)

接著用鍋鏟把蛋對折,煎一下,然後翻面再煎個一分鐘,就可以吃了。
我自己煎的荷包蛋,覺得比較好吃,味道很香,你也可以煎煎看喔!(李*昕)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4-我看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作#5-我的怪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作#6-我的葉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作#7-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作#8-我的爸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9-我最想說的一句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2023年度11大電影佳作|彼得葉榜單年度榜單時刻又來了,以下將會分享我選出今年的 11 部必看電影,編號只是序號,沒有名次優劣之分,今年有這 11 部就能心滿意足迎接明年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12-19
avatar
DayinUP 外包接案資源平台
2022-11-09
原子寫作101:三道原子寫作工序,讓數位寫作者避免資料整理式的長文寫作,寫出不斷創造價值的原子短文。為了成為多產的數位寫作者, 我開始刻意寫原子短文(Atomic Essay) 已經有5+個月。 這段期間我輸出了100+篇原子短文,幫助我很有效率地完成平日作為博士後研究員的工作,學習與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2-09-26
試作練型107號:季節的感思  一朝起手腳略有冰冷,日曆上的「冬至」提醒著今日將是最冷的一日——只不過十四節氣似乎在渡江後有些水土不服——著上外衣,不需要鋪張的大衣,通學路上沒有積雪。 南臺灣的冬還是有點寒,但人情是暖的。
avatar
王水星
2022-01-09
寫作問題#10|《階梯寫作》:遭遇創作瓶頸的你,是「寫不出」還是「寫得出」?從多年的寫作經驗當中,我在不同的時期或狀態,會遭遇不同的寫作問題,唯有釐清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才能夠著手解決,否則寫作就難以突破瓶頸,一直無法寫出更好的文章。 《階梯寫作》將寫作問題分成「寫不出」與「寫得出」兩個區塊,寫不出來是無法下筆,而「寫得出」之後,內容卻是有問題的。我依據個人的經驗提供以下解方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1-25
全職寫作10|我們不該對自己的寫作平台不熟悉,方格子作者幫助中心最實用的 5 篇文章(上)方格子的「作者幫助中心」是好工具,如果你跟承熙一樣在方格子寫作,尤其是全職寫作,那我們不該對自己的寫作平台不熟悉。本文整理出作者幫助中心最實用的兩篇文章,將幫助我們高效準確使用寫作平台,讓文字變現更加容易.......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