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的多元宇宙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的我莫名地討厭吃麵,反而只吃飯,甚至連全家到麵店吃麵時我還是硬要點滷肉飯的程度。雖然現在沒那麼討厭吃麵了,但飯類依然是我覓食的首選,然而在各種米飯料理中,我最鍾情的是蛋炒飯。
當吃膩了白飯或是家裡的拜拜菜或剩菜需要消滅之時,炒飯總是我的解方,當然有時候只是純粹想吃。
從以前到現在,冰箱裡的許多醬料都是我的炒飯實驗品。舉凡烤鴨的甜麵醬、麥當勞的番茄醬跟糖醋醬、沾鵝肉的蒜蓉醬、XO干貝醬,甚至是味噌或東泉辣椒醬我都拿來炒飯過。
但我的定番基本款還是醬油膏炒飯,不是醬油、不是鹽巴,就是醬油膏,特別喜歡醬油膏炒化後的那股鹹中帶甜滋味。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想來點變化,通常家裡的各種剩菜或食材就會被我拿來排列組合,像是家裡不定時會出現的烤香腸、玉米炒蝦仁、三杯雞、涼筍、蒜苗炒鴨賞、川燙豬五花肉、鹹豬肉、川燙秋葵等、打拋豬,太多種了一時想不起來還有什麼。然後過年或拜拜的時候,也加過烏魚子、長年菜、魚漿捲(從小吃到大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是啥)之類的。
然後三不五時會有神來一筆的組合,像是青龍椒意外跟菜市場的滷牛腩很搭,然後花雕雞泡麵的酒包也很適合加入炒飯增香。還有想來個韓式口味的時候,除了切碎的辣蘿蔔或泡菜,我還會再加入阿珠嬤韓式辣醬,那瓶有夠萬用有夠讚。
總之,蛋炒飯最高!我要繼續拓展我的蛋炒飯宇宙。
⁰¹醬油膏炒飯|⁰²Q梅炒飯(醬油)|⁰³青龍椒牛肉炒飯|⁰⁴香腸炒飯
⁰⁵蒜香奶油炒飯|⁰⁶剝皮辣椒炒飯|⁰⁷辣炒泡菜五花肉炒飯(韓式辣醬)|⁰⁸三杯雞炒飯(三杯雞的湯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8內容數
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