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隨談◆豬隊友Mr.D的強力後勁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江湖走跳,誰沒遇過豬隊友?小咖等級的早就過眼雲煙,但遇到大咖的真是訓練人的修養。從未想過會豬隊友Mr.D的故事讓我會有一股氣,想記錄到下集,畢竟同事關係的緣分已盡。
但世事難料......有興趣上集,可看工作隨談◆奇葩豬隊友Mr.D。上集結尾大概提到,當時我在收拾一個因Mr.D在職的所不為,而導致的燙手山竽,這其實也是當時為何有那篇的產出,那怨氣太深我只好用文字抒發。
我跟Mr.D的職務是PM(Project Manager)角色,兩人由主管分派專責不同的專案,較大型或較重要的或較緊急的專案是可能會相互支援,但若較小型專案原則是各自管理,頂多是內部會議時同步各項目狀態,避免休假代理人會完全無法反應。
那是由Mr.D在職負責的一個A專案,由於客戶來的需求穩定及可協助處理的簽約技術夥伴皆過了磨合期,印象中在內部會議上A專案的狀態在半年內也無重要事項,當Mr.D離職交接上,A專案也僅是提供該專案過往執行資料及一些管理網址帳號、客戶聯絡資料等,一切合該可依循既有模式往後執行。
在Mr.D離職後的半個月,A專案的客戶來了需求,在釐清需求後我與技術夥伴同步,並與他們協調時間到客戶處處理,然後我被技術夥伴告知:「我們雙方。已。無。合。約,執行時間上也有困難。」當下我猶如五雷轟頂!!!我趕緊去調合約,真的約在6個月前雙方合約到期,也查不到新合約;我也第一時間與主管確認,除了Mr.D之外,沒有人知道合約到期未續約......而我們與客戶尚有以年計算的合約待執行.......
我當下真是心中狂罵三字經!@#$#%,因為A專案的技術夥伴要替換掉是有一定難度的!第一是專業技術是有一定的門檻,第二是業界較不愛接手非全新的專案,第三也是最重要的,A專案是有故事有包袱的,就算要接手是需要較多時間準備前置及瞭解的!而客戶的需求有時程議題......我真是炸鍋了!完全沒有緩衝時間,而Mr.D該於6個月前需處理、需報告的事項完全沒做,交接時也未曾提及,非常嚴重的失職!非常!!!
📷攝影師:Pixabay,連結:Pexels。當下在我心中的怒吼~~~
當然在我寫這一篇時,這件事情已被處理好,不然我應該無時間也無法心靜的打字,光是回想當時情境還是覺得十分惱火;也不免回想到在同事期間一些為Mr.D擦屁股的鳥事,最GY的是沒有自知之明,總自憐自己是千里馬未遇伯樂,老覺得我搶了他工作、他功勞之類的,深不知我一直盡力在躲與他有關的專案,能多遠有多遠,功過我都不想沾邊~~~
而且這件事Mr.D從未對我們道歉,雖然已是離職身分,雖然道歉沒有幫助,但明確於在職期間的嚴重失職,連最基本的道歉都沒有,甚至讓我覺得有惡意之嫌,這人大概率可被歸類於老死不相往來之流。
就這樣各自安好的幾個月後,上個月從別的夥伴聽到了一個訊息,Mr.D到一個客戶底下當約聘人員,嗯~當下慶幸我已不在那個專案執行了,這種時不時放把火的豬隊友,就讓別人去體驗吧!哈~
PS:只是覺得Mr.D的手腕很粗糙,明知道這件事終會傳回公司,也沒有先跟老闆打招呼,而是透過別人的口轉述得知,實在是不智之舉;若說是因他判斷可隱瞞到底,要嘛只能說太愚蠢,要嘛就是掩耳盜鈴,要嘛兩者皆是......
最後,希望沒有下下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ple Chiu
Apple Chiu
It's nice to meet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