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他人著想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幾年我最大的轉變,就是不跟那些不值得的人糾纏了。

以前說話,總是習慣換位思考。覺得每個人的想法都很寶貴,都值得體諒和照顧。從小我也聽過各種寓意「一諾千金、三思而行、覆水難收、食言而肥」。一句話說出口之前,還要在心裡反复琢磨:會不會太直接、有沒有說清楚、對方願不願意聽,以及話說出口的衍生後果。

後來慢慢發現,對方其實也不在意我的想法,甚至就沒有把我放在眼裡。這種不對等的將心比心,想起來很可笑、不必要,也很廉價。

所以後來會先考慮,對方值不值得我為他著想。
任何出力不討好的事情,都是一種內耗。耗來耗去,也只是自己難過委屈,向別人訴苦還顯得更多餘矯情,何必呢?在這個世界上,別的投資方法我不敢肯定,但對自己好永遠都是正向投資。
三口品
三口品
和語言學相處的研究生, 喜歡芋頭和貓, 還喜歡東看西看。 感謝你發現我曬乾的文漬, 希望你能有快樂的一天(˶‾᷄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