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D3的重要性 維生素D 抗發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3非素食=維生素D=維他命D ,素食者請選D2
劑量看個人需求,我自己是一天至少補充800IU-1000IU(選非活性),因為非常少機會曬到正中午的太陽,也怕黑.也怕曬,所以選擇口服補充D。

網路資訊非常多,大家可以多找文章或影片研究研究,再決定適合自己的選擇。

我截取一小段分享~D能夠促進鈣的吸收、鞏固骨骼及牙齒正常發育,幫助血鈣穩定,維持神經與肌肉功能。有愈來愈多研究報告,維生素D3濃度缺乏或不足,可能與ㄧ些疾病的發生有關......
親身經驗:目前補充D3約一年半,很明顯感受到“重感冒”已經遠離我.....以前大約1.5個月需要去診所掛病號,季節交替或溫差大週遭人有感冒咳嗽,我就超容易被傳染感冒,當時體抗力真的很差...!有次咳好多個月都沒好轉,診所建議轉診至大醫院門診檢查後,確認肺部沒問題,才放下心來。
後來,自己上網找了大量網路資訊後---增強抵抗力/身體發炎,就開始#補充D3。偶爾一兩天忘記補充沒關係,盡量記得每天都補充D,提升身體D濃度,降低身體發炎指數。初期補充時,有掛過一次病號,然後為了盡量不要再去診所報到拿藥,熬夜.失眠.壓力大時,相對的抵抗力會降低,我便增加補充到2000IU-3000IU,已經維持一年沒去診所報到,這是我非常明顯的改變。這一年當中,有幾次感覺到頭痛.喉嚨癢癢快感冒時,就增加補充D3劑量,沒兩天症狀完全緩解,都沒有再去診所掛病號了,你要說D很神奇,是真的神奇!!
有將這資訊推廣給周遭親友,有的人願意嘗試,有的人不願意(可能他們都曬得到正中午的太陽吧,所以想省了這筆錢)有長輩補充之後回饋給我:筋骨痠痛感有改善,疲勞造成頸部僵硬感消失等等,狀況每個人都不一樣,如果你還覺得D是一個謎團,建議你可以自費檢驗身體#D濃度,數值偏低就開始補充吧!!畢竟這是人體所需,但無法自行製造的#維生素 之一。
產品品牌不限,坊間有很多名人代言,各大藥妝一定都有賣,有錠片/軟膠囊/滴劑各式各樣,有單方純D3/有複方綜合D3+鈣 或+鎂,我覺得都可以,有補充有幫助。滴劑方便服用,多半是混在橄欖油裡面,味道就油味而已,滴在食物或飲料裡面一起吃,但是進口到台灣通路上賣的滴劑普遍很貴!因為滴劑主要是給嬰兒/小孩不善吞藥吃的,如果有滴劑需求,可以上國外購物網站選購看看能不能找到物美價廉的產品囉!
    方形冰塊
    方形冰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