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厚黑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帶了自己在家做的重乳酪蛋糕到公司,想分給內勤同事分享,結果其中一位大姐不在,我想著中午還是拿出來分給大家吃,只要留下大姐的份量即可,沒想到忙一段落後回到辦公室,公司的主任買了咖啡請我和另一個女同事喝,手上剛好也沒工作,就跟主任提喝咖啡一定要配蛋糕的啊!就順理成章的拿出我的點心出來,沒想到主任婉拒,然後又跟我講了半小時的故事...我邊聽邊喝完咖啡吃完蛋糕,很典型的喝咖啡聊是非寫照,只是場地是在辦公室。
主任的故事每次都可以講很久,當然有些是重複的,像是今天提到的前同事已經是第二次分享了,大意大概是當初他為了公司常常拿自己的錢來墊款,甚至後來移轉零用金的保管人沒跟他說,害他領不到錢,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結果錢根本早就在這員工手上,她故意看著主任忙進忙出,心裡樂得很,這件事情讓主人嘔死,每提一次他的表情就像是殺父仇人一樣,聽這種親身經歷的故事比說書人還有意思,因為這是他真正的人生經驗,不是轉述也非杜撰的勸世文。
再來提到一些司機對他好,幫忙買便當,卻被說太狗腿,只好刻意迴避,所以後來他也不想這些員工和他過從甚密,避免被人說閒話,我覺得他這樣的觀念很像我老婆,就是越不相欠越好,不然禮尚往來這套,真的很讓小康家庭的我們困擾,到底怎麼回才不失禮。但是要改變這些觀念很難,就像我提出了有資料需要我處理可以儘管說,但是我忘記一件事,主管可能會介意我表現的能力太強,會造成某種壓力,但我認為就是單純把工作分配下來,任務完成比較重要。
職場太多眉角了!顧慮太多心很累,回家更不想在這方面處心積慮的想怎麼讓自己更好,也因為這樣,常常想放空自己,看劇看新聞當背景音,或是再培養自己的另一種興趣。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格友報到任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字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翻米飯後的省思(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翻米飯後的省思(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創建一個結合學習、玩樂和工作三合一的退休生活模板—我讀老黑的《Fire,然後呢?》閱讀老黑的著作《Fire,然後呢?》,我找到三個對自己有啟發或值得實踐的事。包括:一、接受老化的必然,但要努力維持人生下半場的品質;二、打造結合學習、玩樂和工作的人生下半場;三、做好退休後的聰明投資,豐富人生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4-06-05
    離開工作後我才想通「賺錢是公司、消磨的是自己人生」※早餐買了沒吃或吃到一半,先用咖啡墊胃 ※頭痛胃痛是家常便飯,吃止痛藥頻率跟B群有得比,賺的錢實質上很多都轉成診療費 ※不太敢拒絕別人,不希望讓他們失望,總是先回應沒問題,再默默自己想辦法 ※星期日總有無來由的焦慮 ※心裡頭常不自覺有一股悶,常用購物來發洩,不知不覺買不少東西,回頭一看大半都沒用過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4-24
    没工作後,以為不會有壓力了,卻生病很久没有上傳文章了,除了家中没有適合的桌子跟椅子造成背不舒服外,最重要的是,我生病了!之前上班時就常常身體不適,每次都忍著不適工作。因為怕造成其他人的不便,再加上金錢的需要,所以都會忍到下班,但從没有掛過急診(除了意外受傷)。 本來會想要退休原因之一,就是身體越來越多情況,郤檢查不出來,直覺就是壓
    avatar
    娟娟
    2023-11-12
    與魚兒一起工作後的成果,不僅僅是更加親近而已。魚兒時而輕碰、時而繞行的姿態,也許是想要更熟悉熟稔,而這樣的行為在牠們彼此之間也很常發生,透過確認自己的強度與韌性,來確保在水族中的地位,而這種扎實的地位感,往往讓牠們在為水族箱帶來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03
    自由工作後,終於能有擁有最棒的暑假孩子最期待的暑假,對上班族而言往往是最嚴酷的惡夢,少了學校的庇護,小孩們張牙舞爪地回到家裡,對於疲於工作的上班族而言,唯一的方法只能再把小孩送到各式各樣的夏令營,安親班,並且儘量將年假留在暑假,帶小孩家人出遊以作為把孩子關在另一個監牢的補償。 這樣的暑假,對小孩來說,往往只是更換到一個更沉悶環境..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3-09-02
    【人生經驗分享--工作求學】從6個面向思考「我到底要不要繼續念研究所?」最近又到了研究所推甄的時刻,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會有許多大學生為此感到相當的煩惱--不知道自己是否該念研究所。 在我大四的時候,很常聽到一句話:如果你還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的話,就先去唸個研究所、拿個更高的學位吧! 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是合情合理的,畢竟華人社會相當重視學歷成就。但如果…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