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我和惠真在台中火車站分別以後就再也沒有單獨相處或說過任何一句以上的話或者兩人一起去任何地方旅遊了,我們之間的戀愛緣分在那次旅行之後已經結束。如今也已經過了十年之久,現在的我依然單身,雖然在這期間也追求過不少女性,也曾有女性向我傳遞一些渴望進一步交往的暗示,但總是沒有一個真正成果的。當然,這並不代表我從那次旅行以來在與異性交往這方面就沒有任何的進步,現在的我在和年齡相近的異性交談時已經不太會有緊張、不知該如何接續話題的尷尬感覺,至少不讓哲學、歷史或政治這些幾乎不會成為一般女性生活話題的事物不小心從我狂熱的嘴巴裡流出來時,和女性間的談話都還是很順利且不冒犯的。另外,那次台南之旅以後我也對生命的哲學問題產生了熱情,為此還在大學畢業後報考了國立大學的哲學研究所。然而,學院處理哲學問題的做法依然解決不了我對生命意義的疑惑,因此在辛苦的完成我的碩士學業後便不再繼續攻讀博士。現在的我在服完義務兵役後回到了家鄉在父親的公司底下學習,這裡是我年輕時不斷想要逃離面對未知壓力的地方,如今這裡的一切都成了一種撐起自己生命往前走的責任。公司距離祖母家非常的近,這裡雖然因近年工業化需求加劇,而漸漸去了原本農業社群的樣貌,但尚被保留下來的一草一木,甚至是老舊屋舍,仍然散發者家一般的熟悉溫暖。
不久之前,大學的系學會辦了一場校友會,我在那個場合再次見到了已經八年不見的莊惠真。她的樣貌並沒有和大學時期相差太多(至少和我這個越長越寬的身體相比),從社群網站的資訊中也得知了她在大學畢業後攻讀了心理諮商的學程,並且順利地考取心理諮商師的執照,一年多前嫁到了高雄並在當地的某間中學服務。再次見面時她還是裝出那有些尷尬而勉強的微笑,而且多少有點小心著聆聽我所說的每一句話,似乎是害怕著我隨時可能講出任何讓她沒有心理防備的尷尬話語。
我:「妳現在在高雄工作、生活還可以嗎?我一直很嚮往在南部生活,總覺得那裏的步調舒適,而且人們的生活也比較不會那麼刻意拘謹。」
惠真:「喔,我現在的工作非常疲憊,不是說事情很多很忙的那一種,而是因為接觸個案所造成的心理壓力,而且諮商師比起老師在工作上更不受保障,還要擔心自己能不能被續聘的問題。不過環境的部分就像你說的,比台北舒服太多了,我真的很喜歡高雄。」
我:「我也很喜歡高雄,跟台南一樣都很喜歡,我在取得碩士學位後的那一天還自己騎著機車一路衝到台南住了幾天。有機車在身上,總算能把台南市區的路線摸個透徹,不會再迷路了。」
惠真:「你現在的樣子非常的健康,身體和心理都是,比起以前真的有差。你是不是已經交了女朋友了呢?」
我:「哈,我的女人緣一向很差,直到現在還是沒交到女朋友呢。」
惠真:「這種事情不用急,而且我相信現在的你一定知道要怎麼珍惜那個重要的人,女人的直覺一項很準確的。」
我:「聽妳那麼說我就放心了,謝謝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07內容數
    本沙龍用於發表豐原社會科學高等專門學校課程之講稿、評論與論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