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來世的福報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星期五傍晚我帶著小妹、媽媽、媽媽的朋友開車往萬里,我們要來個女生的約會,一起在溫泉飯店住一晚。
名義上雖然是女生的約會,其實是因為媽媽心情不好,想帶她出來泡湯走走,轉移一下注意力。
老媽心情不好的原因,是因為她在上個月(吧?)和我爸吵架,進而發現了一件駭人(對她來說很驚嚇)的事實:原來我爸經常假裝沒聽到她在叫他!
在我看來這很好懂,我爸因為不想跟我媽吵架或是想減少接觸,所以就裝死,否則我媽經常不管別人在幹嘛就叫人家去做她想要對方做的事,我爸沒辦法拒絕她,心裡又不舒服,於是就只好裝沒聽到。
但在我媽的解讀中,她一直以為我爸是重聽,才會沒聽到她在叫他,今天發現了這個事實,她有被騙以及不尊重的感覺:我怎麼知道他還對我假裝了哪些事情?可能更深層來說,這是個危及信任關係的事情。
等這個激動的情緒稍微過去了之後,浮現的就是傷心吧。我媽對她的朋友說,他真的那麼討厭我嗎?連我要跟他互動都要用這種方式來避開。再來可能就是失望:伴侶和我想像的不一樣,我期待的兩人生活就是隨時在一起想講什麼就能講,不用特地去問對方"你現在有空嗎?"這是對外人才要如此客氣的。
我觀察我媽現在應該是在失望階段,我也懂那種有時就是會出現對婚姻失望的時刻,我自己清楚記得發生在去年暑假,還因此寫了文章呢!而那時最能走出失望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去和朋友聊天,或許講述這件事或許不講,總之時間會讓人重新活起來。
所以我才約了這次的溫泉旅行。
當我媽的伴很難,當她完全放鬆恣意做自己時,充滿活力的樣子真的就像一顆太陽,身為子女有點距離的觀看她,不可否認的她的光芒感染了我;但對我爸這個天天近距離相處的人來說,太陽的熱度帶來的痛苦恐怕大於溫暖或光明。
而這次出門看到我媽失去活力的樣子,其實讓人不捨,但她活力滿滿時我又覺得我爸很可憐,不管從哪個角度想都有一方要失落,後來我真的只能想著"老爸的福報在來世、老媽今世的福報就是老爸",這可能是唯一現在能讓我在心裡安放他們倆的狀況的想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