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在山中遇到三個颱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年的山中女孩~2007年8月
2006年8月帶完28天共生營,短暫地放下治療師的角色,當我再次回到醫院工作時,我的條件是能夠不定期的外出受訓,短則三、四天,長則一個月,感謝當時院長給予機會,讓我能夠兼顧醫院工作以及完成許多訓練。回到醫療體系工作不到三個月,就請了15天的假,到山中受訓!
回來了,從山林裡回來了,帶著更加強壯的心智,回來了。
好捨不得山裡的蟲鳴鳥叫、偶爾出現的野生動物蹤跡、大夥一同共患難的真情誼、不斷說著英文的溝通環境、冒著生命危險求生的吸血螞蝗、把自己當成土地的各類小蟲、永遠出乎意料的好吃的山間料理、怎麼也不夠平坦的宿營地點、太陽很大喘不過氣的旅程、雨勢很大越走越泥濘的小徑、每ㄧ堂精采的LNT(leave no trace)、WEA課程、每一首伴我們行走的經典歌曲、還有那當LOD(leader of day)的膝蓋傷復發的疼痛時夥伴們爭相”拿取”我背包中的物品的情景…
每ㄧ股想要流淚的衝動轉化成心底深深的感動,以及繼續走下去的動力、繼續挑戰的勇氣。
八個隊員、三個引導員,我們完成了這次旅程,雖然遇到了颱風,沒走到東埔,但我們學習到每ㄧ個珍貴的課程、危機處理、團隊合作。
在最後的獨處24小時裡,沉澱著自己的學習,調整了自己的心情,準備著回到生活的氣息,以及面對真實生活的衝擊,我依然是那個熱愛生命以及工作的阿馨,不同的是我有了更多的能量、以及熱情!
我會繼續挑戰下去,繼續精彩這獨一無二的生命!出發吧!
(整理十多年前的冒險經歷,感受那血液中的冒險因子開始甦醒,當年的戶外受訓,給予我許多能量與能耐,感謝當初留下了文字紀錄,讓我能再次重返山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當兵根本沒屁用每天就折豆腐棉被不實質訓練那改一年兵役用意在哪台灣當兵就算改一年兵役,還不是一樣沒有實質作戰,沒有實質的發射飛彈到中國,也沒有實質的飛機繞中國,那幹嘛當兵,整天長官每天就叫你折豆腐棉被,棉被就不能好好地放好在床鋪嗎,幹嘛每次都要折成像豆腐一樣,然後折不好還要受長官的謾罵,這很沒有邏輯跟道理,你當兵就必須實質的戰爭訓練,實質的飛彈射擊砲彈射擊海域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05
想念那一年在瑞士蘇黎世的傍晚那是多年前,和好友的歐洲之旅。在旅行中,總喜歡散步,並感受不同的城市帶來的特別感受。那一天陽光明媚,氣候宜人,我穿了長袖上衣,還配上薄外套。我們興奮的感受著如童話般的美麗城市,即便只是漫無目的四處悠遊。傍晚時分,經過運河旁可愛的餐廳,我們坐了下來,享受微風吹拂,我點了杯酒,她點了軟飲料,配上迷人的巧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4-02-18
那一年,在霍格華茲的跨年!《哈利波特魔法覺醒》手遊+PC(已退坑)已經退坑好一段時間了,不確定有沒有什麼新變化。 身為禁林玩家,後面禁林很可惜都沒有再有新的、有趣的常駐關卡,或是可蒐集的酷東西,都是活動限時的怪,舊的關也一再重複,說實話有點小膩...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3-12-31
那一次,我在一年內大賺一倍 投資有時候很玄妙,坊間各種知識書籍,但其實我想通常最好的結果,反而是用最簡單的方式。 記得我在創投業的第一年,那是我同事所做的第一個案子,某公司的分割案。分割出來的公司就稱它為H吧!那時我還是很懵懂,對於這些產業或是公司完全搞不清楚,但卻因此而在心中種下了一顆種子。當時這個案子,雖然不是我負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1-16
那一年我在雪梨過生日在黃金海岸的最後一天,房東跟室友們幫我提早過了生日,隔天跟室友們飛雪梨。有兩個朋友是要去跑馬拉松,我跟室友是跟去玩,而且我覺得去雪梨過生日很帥,而且澳洲國內的機票很便宜。 時序忘了,就大概介紹一下吧 (那時後我的HTC已經快不行了,照片沒拍很多) 雪梨的漁市場,她有一區賣熟食的,經營的人全部都是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0
台灣30至39歲近半數未婚》一個七年級女生告白:問題不在經濟,在找不到人據內政部戶政司109年人口統計資料,30至39歲之人口約45%未婚,近日掀起媒體與社群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位兩性專家表示,7年級生單身未婚的主因是「收入談不攏」,女方希望男性有一定經濟水平,男方也希望女方薪水不要低自己太多。我忍不住臉上冒出三條線。問題不在於經濟,而在找不到人!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8-19
在泰州遇到台灣青年創業家們上台人們個性上的瘋狂,或許也是創業者的內心本質呈現,發起狂來向前衝,殺無赦或是被殺無赦,反正不管怎麼樣都還有原地復活的機會。這種瘋狂很有感染力的,我這個假創業者也被感染了起來,啥也沒幹,就如同微醺般癲狂。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7-10
【記。行】2019那趟遇上颱風的東京散記(中):橫濱與哈吉貝第二天一早,迎接我們的是陰沉的天空和時大時小的陣雨。吃完簡單的早餐以後,我們在一片陰雨當中踏出飯店,搭上JR列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位於東京近郊的橫濱。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1-03-21
一期一會|旅途中遇到的那些人,背包客棧裡的那個日本女孩那一段路,暖暖的,我們會在各自的路上繼續遇到很多不同的人,每一段相遇都帶著我們檢視自己的內心,學會勇敢克服恐懼,學會如何在防護自己的同時,張開雙手擁抱世界。 這個熱情的日本女生,用短短的五個小時,幫我上了一堂名為勇敢的課,即便害怕地顫抖,她還是勇敢跨出第一步,用好奇心克服恐懼,向世界分享她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