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好一件事並不是需要完美無瑕的做完一件事,只要有盡力去做,任何人都可以做好一件事。

之前參加學校運動會的大隊接力,五年級因為有人在搶跑道時不慎跌倒,讓我們班錯失了冠軍。六年級大隊接力我本來沒有要上場,但是,有一位正是選手那天請了假,讓我原本在一旁心情輕鬆的我頓時緊張起來,因為身為候補第一位的我,這下要上場了。大家這次的目標都是要拿到冠軍,而我是隊伍裡跑最慢的。

在練習時,我非常努力得跟上大家的腳步,但我依舊是跑最慢的,練習過程中大家都一直在鼓勵我說:「你盡量跑就好,剩下我們幫你拉開距離」,我心想:「太暖心了」。

比賽當天,我是第九棒,我上一棒剛好是班上跑步速度數一數二快的女生,當他把棒交給我時,我頭腦頓時空白,我很快就反應過來,因為我知道這個冠軍是全班從五年及就一直夢寐以求,如今我不跑快一點豈不是會被全班指責,我很快跑完我這一棒,把棒子準確無誤的交給我的下一棒,心中的壓力也是到接完棒才得到緩解,好險我們班最後拿到了冠軍,我不用承擔敗戰責任了。

賽後,大家說我跑得比平常還快,連老師也對我說:「這次比賽你跑的很快喔」。竟過這次比賽後我深深的體會到,只要盡力,不管是很強還是很弱,你都會有收穫。 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寶寶氣先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牛班的春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際關係的經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忘的畢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判斷訊息真假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好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做好一件事 一件事的完整度,是由方法與態度組成的,你光有辦法,沒有心情去做,這件事永遠只是紙上談兵,而你有心去做,可是你沒有方法,也只是有勇無謀的「熱心人士」而已,所以,必須兩個都具備,才可以做好一件事。 我在集美國小的時候,有一個自治市的小市長選舉,每班都要派出一個代表,來競選小
    avatar
    賴桑
    2024-02-03
    做好一件事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avatar
    阿巴阿巴阿巴
    2024-02-02
    做好一件事想要做好一件事,必須非常有耐心,而且絕對不能急,因為欲速則不達,一件事做的越快,就表示你沒認真作,做好的作品也會很爛,但是如果你從頭到尾都認真的做,仔細的做,你的成果就會比很快就做好的人好非常多。 我有一次因為想在學校就把所有的功課全部寫完,所以我就用很醜很醜的字去完成功課,結果回去被我媽說重寫,
    Thumbnail
    avatar
    每天玩到爽
    2024-02-01
    做好一件事我希望寒假時可以做好把字專心寫工整這件事,也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壞習慣改掉,如果做到這兩件事,我就達成了我寒假的目標了。 麥可.喬丹這個人他專心地練籃球,到最後成為了籃球巨星是靠五個小技巧才獲得現在的名聲,如果每個人都這樣一直專心練自己的專長,那也有可能成為像麥可.喬丹那樣的巨星。 專心有五個技巧,
    Thumbnail
    avatar
    艾德加
    2024-02-01
    avatar
    KMR
    2024-02-01
    做好一件事我從小到大有一個習慣就是很愛管別人,我長大了我就知道,要先做好我自己的事再去管別人。 以下是重小到大的經驗。 明確目標: 確保你清楚明確地知道你要做的事情是什麼,目標應該具體、可量化,以便更容易衡量成功。 制定計劃: 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包括任務的分解、時間表和必要的資源。 這有助於提高組織性
    avatar
    楊鎮維
    2024-01-29
    做好一件事有些人會覺得做好一件事就是做到超級完美才算做得好,但其實不用到最好,只要盡力去做,都可以做好一件事。 之前田徑隊有西區運動會的比賽,教練要我們好好比,所以我在家裡跟練習時都很努力,我也希望能在西區好好表現。我是比女生乙組100、200公尺、4×100、4×200公尺接力。 第一天到比賽場地時,還
    avatar
    玉欣的眼睫毛ʕ˶'༥'˶ʔꨄ
    2024-01-26
    做好一件事平常,有時爸爸媽媽會叫我們去做一些的小事情,例如:他們叫我們把某種東西給它抬起來,但是爸爸媽媽都會很生氣的說把手上的東西放下來,然後我跟弟弟一起被罵。 其實做好一件事並不會很難。因為其實你在認真做事的時候不會去注意旁邊的人在做什麼,並且你在認真做事的時候你拿在手上的東西你會想要把它給放下來,因爲你
    avatar
    梁德翊
    2024-01-23
    做好一件事在我所知的「做好一件事」其實並不難,只需要做好幾個步驟,一.先把四周的閒雜物品處理好,像是筆要先收好,不然一直看到很亂或是東一個西一個的話我會很躁動,脾氣會很不好,二.我會先把自己類似關禁閉一樣再鎖門,因為我在認真的時候我會很安靜,因為我不喜歡很吵,這樣我會忍不住的暴怒。 `三.然後再躁動的情況下
    avatar
    盧禾勳
    202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