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雖然
下雨 不喜歡上課
下雨 不想上班
下雨 不愛出門
下雨天 有太多「不」的理由
雖然
下雨天 很討厭
下雨天 很煩躁
下雨天 很憂鬱
但是……
有些小景色 小溫暖
卻是在「雨天」才欣賞的到

我今天看到的,與你們分享:
早上上班停在學校附近的紅綠燈口:
我看到了:

爸媽為了怕孩子們淋濕而幫忙撐傘遮雨,那「親子之間的溫暖」是幸福的;

有同學下了車,看見自己認識的同學,跑過去一起撐傘走進校門,那是「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幸運的;

兄弟或是姐弟姐妹間,彼此撐著傘,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互相牽手過馬路走進校園,那是「手足之間的默契」是快樂的;

學校的老師家長提醒著孩子,深怕孩子們滑倒,沒有注意來車,那是「師生之間的照顧」是溫暖的;

這些是我在雨天收到的溫暖小畫面,相信還有許多的小幸福 小確幸不斷地在生活裡出現,只是需要我們用一份心情 一雙眼睛去發現……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今夜為你駐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美的追求,完整的安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買醉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完美的完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自己打造一個溫暖的小世界在晨光初現的時候,我總是會去公園散步,看著陽光透過樹葉灑在小徑上,那種光影交錯的感覺總讓我感到生命的奇妙。在這個小天地裡,所有的壓力和不確定性都可以被溫柔化解,為自己創造一個理想的社交圈。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4-05-07
☀️如同溫暖的小太陽們-seventeen 文章版他們讓我感受到的,是對生命的溫柔跟熱情,對喜愛的事物堅持,還有幸福感,更重要的好像不管遇到什麼事,只要13個人在,都會化為各種可能實現的能量,互相打氣互相支持,互相變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菜鳥 Noreen
2024-04-29
#2 金盞花-冬日裡的溫暖小太陽種植金盞花的第二年,由於冬季田裡事情多,完成育苗後遲遲未種下,一直拖到初春才種下,所以今年的花期稍為延後啦~ 不同於芳香萬壽菊靠扦插或是依靠著根系就能生長繁殖,金盞花必須透過種子繁殖,屬於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每年冬季或是春季要重新種下。 耐寒不耐熱的金盞花,一到了春末夏初,溫度過高時,就會變成照片
Thumbnail
avatar
Mirra 米拉
2024-04-21
《愛的教育》幾個溫暖小故事分享《愛的教育》是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從1881年十月到次年七月的十個月日記,裡面有許多溫暖、啟發人心的小故事。雖然不是小學生,但大人讀了也覺得有一股暖流。 《掃煙囪的孩子》 一個全身烏漆嘛黑的孩子蹲在地上啜泣,因為他幫一戶人家掃煙囪後,賺到的30個銅幣不見了,他不知道如何回去見老闆。路過的小學女
Thumbnail
avatar
牧野(Muye)
2023-11-06
小故事:「溫暖的感觸」  那是個寧靜的冬夜,高掛的滿月、退潮後的海成為濕地、一盞盞點亮黑夜的路燈,我從道路旁向著海走去。 行李不多,幾株仙女棒、一個打火機,手機和車鑰匙便是我身上的一切了。 並非是有些什麼重大傷痛、痛苦、難過之類的事情,僅僅只是「現在」的我想要來到海邊,來見「那一個人」。 赤腳踏上了柔軟的沙地,退潮後的沙地混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3-07-07
一個溫暖的小故事天氣冷了,能有點溫暖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異蝸牛
2021-09-18
溫暖的黑暗| 開一朵,美麗的,燦爛的,慾望的花。 從意識上去感受性感如何延伸,男人的遐想進入到慾望之中,女人的部位,細膩的感觸,在慾望裏沉淪,靈魂該是淪陷嗎?享受嗎?是代價加深了情感,還是酬勞使人們相互索取,慾望的成因有許多種,矛盾的付出,無可奈何的奉獻,像一朵淒然的向日葵,為了存活,面向熱烈又暴力的太陽,就希望花一直開著,用盡各種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12
溫暖療愈繪本 一切都會好好的 即使漫長的一天 你也值得滿滿的愛聽見能量、聽見感動,聽見聲音在說話 Hi 你今天過得好嗎? 我是雷恩 一切都會好好的 即使是最漫長的一天,你也值得滿滿的愛。  這是最近我看的一本插畫書,由露比瓊斯,一位年輕藝術家兼作家所繪。她用溫柔的筆觸繪製了一幅幅的插畫,搭配溫暖的文字,「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值得被愛,也請我們深深相信這件事」。
avatar
RyanSay
2021-08-13
溫暖的夏日,溫暖的回憶 夏天到了!孩子嚷嚷著想吃冰淇淋,我們喜歡吃某家速食店的冰淇淋。為什麼喜歡吃這間呢?這背後有個多年前感動的小故事。  在我就讀高一的時候,母親由於要生產小妹時,不幸小妹夭折了!在那時,母親的悲傷無法形容,但堅強的她,還是得兼顧到我們三個手足的情感連結,  某天,母親在極度難受下,就問我跟妹妹說: “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