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奇心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到了生活不再需要被人安排的年紀,才發現我有一顆很強的好奇心。
以前學生時代的生活,跟剛出社會專注工作的生活,每天要做的事情都是不用自己思考且又不得不的,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去在乎自己內心最原始的喜歡。
現在,生活要靠自己填空後,才開始有了自己的意向。
我是一個好奇心很強的人。我現在的生活幾乎都是被「滿足我的好奇心」填滿。我看書、聽講座、逛博物館、找影片、收集資料...常是一整天什麼正事不做的就只忙著滿足我的好奇心。
我好奇的領域很雜很亂,也常不是什麼很高大上的東西,都是一些不知何來的「想知道」,然後就這麼鑽進去了。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在研究的是藍鯨─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昨晚研究的是抹香鯨和大王烏賊,再之前研究的是海到底有多深,然後再之前是研究蔣中正,蔣中正之前是研究辜振甫,再再...之前是研究相撲的最強地位橫綱,然後是蒙古,上禮拜研究的是日本相親綜藝。
我的好奇心是沒有邏輯也沒有道理的,天馬行空的散落在只要是我不知道的世界,所以每次都讓陪我到處看展的老陳又是奇又是怪。
我就靠著靈感式的好奇,一路的找下去,然後在破解秘密的當下得到滿足。這種滿足讓我感到心臟很扎實的快樂,整個腦袋都浸泡在腦內啡的溫水浴缸裡。那是一種精神和知識上的雙富足。
我喜歡我的好奇心,它讓我有動力去拖著我本來會在沙發上一躺不起的身體,去打開更多的世界。就像發現了別人的秘密一樣,我用八卦的心情去窺探了好多的新奇。
但經過一陣子的胡亂摸索後,我發現我也不是什麼都照單全收的,地科、地質類,研究石頭的那些東西我還是會直接跳過。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