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瑣記(丟鍋盤,看被賣掉的未來;看推拿)(11.1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感覺人生沒有什麼意思」「就是沒意思,人才要往有意思裡活啊」 · 《以家人之名》

整理廚房

昨晚開始整理廚房的鍋盤,收納整理書中提到:有時不需要一次性的處理收納問題,可以是輕鬆的每天丟一點,慢慢的生活就會慢慢走向你所欲者。自從下手整理書之後,看到不順眼的東西,就有加以處理的念頭。現在餐桌除吃飯外,不放任何其他的東西了…昨晚開始下手整理互斯爐下面櫥櫃的鍋子,有些鍋子藏在裡面,已經不知多久沒見過天曰了,而且絕大多數的鍋子都非304等級及以上的食用鍋,因此,一次性的只留下一個食用等級的鍋子外,其他的全部打包;碗盤的狀況相類似,有些根本沒用過,但就是占用了一個地方,因此留下五個,其他的也全打包,因為也要整理堆置了一些紙箱、雜物,雖已整理過一次,但還看不太順眼的儲藏室,因此先到喜互惠去看有沒有分層的鐵架可用-固定性的不符合所需,小琴提到是否用角鋼,覺得有道理,因此就沒買了-,但順便買了五個碗盤。這次打包的鍋子,盤子,收納用的玻璃、塑膠盒等,加起來大概有60件,小琴說:那以後要怎麼煮東西,乾脆將打包的先送慈濟的回收場,順便到生活館,買了三個鍋子和鍋蓋,加上一個大鐵鍋,總共940元。為了940元,讓那些看起來重要,實際上卻沒必要的鍋盤佔據了多久的時間啊?
收納整理講的有道理,只留存或購置需要的,你說鍋子,平常在用的就是兩三個,會用的,頂多加上兩個,那為什麼不只買或只留這幾個呢?

看《被賣掉的未來

看《被賣掉的未來:拚經濟,不該拚掉我們的未來》(李璞良譯 ,2014),心情沈重。之前曾聽過-音頻節目,有位來賓提到:「你的夢想不是你的夢想」的說法,印象深刻。它的意思是,現代的社會灌輸給年青人一種看似功成名就的目標,例如,五子登科,換句話說,如果你能五子登科的話,那麼你就算是功成名就了,你的夢想就算實現了、達成了。問題是:你有更快樂嗎?這真的是你要的嗎?這真的是你的夢想嗎?還是你把別人灌輸給你的夢想當成是你自己的夢想了?
政府沒錢?那就剝削年輕人吧!現在的福利由現在的人來享受,什麼紓困,舉債等等措施,對不起,那些錢都不是-也不會是-天上掉下來的,那是要償還的,現在的人享受到了,對,享受完了,走了,但錢還是要還啊,請問:誰還?當然是下一代,或者下一代的下一代…總之,不會是借的或欠的人還就是了。這樣公平嗎?合理嗎?下一代還沒開始賺錢,還沒有能力賺錢,甚至還沒有出生,就已經負債了,而是這些債務他們可能永遠都還不起!可是現代人有比較好嗎?
現代年青人買不起房子,討不起老婆,生不起兒女,因為薪水三十年未漲,而物價早已今非昔比,政府告訴我們,經濟每年都在成長,那為什麼會是上述狀況?我們一直認同政府和學者的說法:要拼經濟,然而經濟成長的結果,卻只是讓財閥更富有,讓有錢人更有錢,那有錢人以外的那些人呢?只會變窮,更窮為了選舉承諾,紓困金和福利津貼成了政府最大的財務黑洞-台灣才剛剛發放八千億的紓困金;為了根本打不起的戰爭,任人宰割之餘還得繳交那沒有止境的軍費-再來就是什麼多少兆的基建經費…,稅,我們在繳,可是這些稅收是如何分配?如何花費,我們卻沒有置喙的空間-不必建設而建設的,不必浪費而隨便花費的不知凡幾,可,我們無技可施,這些加加統統,就是我們所欠的債-是後代子孫必須償還的債;但他們願意嗎?他們有什麼義務而去傊還他們並未借貸的,他們並沒有享受到的,上代所欠的債?那怎麼辦呢?這就是《被賣掉的未來:拚經濟,不該拚掉我們的未來》所要說的。裡面所要說的其實從英文書名即可知道梗概:《The Economics of Enough :How to Run the Economy as if the Future Matters.》經濟發展應有所節制,不能「寅吃卯糧」,不能「債留子孫」,不能破壞環境到萬刧不復,不能貧富差距擴大,當以永續經營發展做為目標,當以重拾彼此信任做為努力的方向…,值得細閱、深思的一本書。

看推拿

右手肘有個地方怪怪的,食指的第二指節也會痛,因此上網查找<玉光推拿>,現在採預約制,昨晚七點多打電話預約,哇,你知道嗎?他直接叫我「明天晚上八點24分到,你是29號。」看診時間是晚上七到九點,算一算,看一個人大概是3分鐘。晚上7點40出門,約8點15分到,叫號已經到27號…進去後,問我什麼狀況?告訴他手肘有點地方,他馬上說應該是肘上某個骨頭跑掉了;食指指節,他看看按按說,沒救了,應該是手指有戳到,鈣化了,沒法處理,只能經常拉扯,轉動,應該會慢慢好轉,並且示範給我看做法;手肘的部份,他拉著拇指一扯一按,好像有聽到響聲,他說好了。可能的原因是抱小孩後往上撐,或者剝柚子…我兩者都有吔,旁邊貼藥膏,250元-應該是最少的診費吧?一個晚上看40人,看診幾乎每晚兩個小時可賺萬元。什麼意思?什麼高學歷?什麼竹科?應該都不如他。因為西醫這方面不行,因此如果在推拿方面有真才實學,哇,現代人這種筋骨小問題的多了…,後來的患者問可以加掛嗎?答案是今晚,明晚都滿了-現在採預約制,而且只能前一天預約-。找民眾真正需要的工作,也許賺錢根本不必起早趕晚的,還得加班,拼業績的…
李璞良譯(2014):被賣掉的未來:拚經濟,不該拚掉我們的未來。台北:好優文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收納整理4(11.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收納整理5(11.1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活瑣記(11.1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半夜不眠,看書有感。(11.1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球場偶感(11.1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日記】我所追求的安全感 我和鼠薯講好,只要有人還沒回家,門就不能鎖起來。 或許是這個外人看似不重要,卻對我很重要的規定,每當我帶著疲憊的身軀走上四樓,終於要轉動手把的那一刻,只要確定有人在家,我就會感到一陣心安。 我喜歡刻意加班晚一點回家,這樣我就能確保房間是亮的,裡頭會有人在,有人幫我準備晚餐,冰箱有水果,衣服有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4-04-29
    【生活日記】我所渴望的完美空間 前陣子去了一趟東京,買了一堆別人覺得是垃圾,但我卻愛到不行的公仔和娃娃們。沒想到,當我扛行李箱回阿強後,發現租屋處根本沒有空間讓我擺放。 我和鼠鼠提了這件事,希望能「橋」出位置,讓我佈置自己的小天地。然而,他卻無奈的說真的沒有辦法,目前租的地方太小了,只能請我拿回台中老家。 「因為現在就只能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4-01-09
    生活|人際觀察-在封鎖與被封鎖之間在討厭的人面前「隱身」之餘,又不會得罪人,社群媒體解決了真實社交所作不到的「快意人生」。自由的發言的同時,也可保持部分隱私。在虛擬世界拉上一道又一道的封鎖線,形成一個封閉的場域,天天浸泡在同溫層的糖水裡,思維也越發固化。
    Thumbnail
    avatar
    日冕
    2023-08-09
    無所事事 15 (最終篇):生活還是得繼續。以往打文章不是在家就是在麥當勞,不過今天我來阿嬤家,一方面是阿嬤家比較涼爽,順道看看阿嬤有買哪些好吃的零食,哈哈 (來吃花生仁湯) 另一種感覺是不想待在家跟我媽大眼瞪小眼,我需要冷靜一下,總覺得回阿嬤家我內心比較平靜阿! 讓我暫時逃走吧!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7-14
    那些記憶,所謂的生活感每個人總會在自己習慣的生活領域中,固定做著某些活動 日復一日,然後形成了生活的『痕跡』 年復一年,然後形成了生活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04
    脫離命盤的生活方式雙胞胎跟共盤一直是命理界時常談論到,也是客戶最愛問的事情,不過我看了看能把這件事情交代比較詳盡的不怎麼多,所以稍微聊聊這個話題,我怎麼看待共盤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9-27
    生活隨筆・鐵鍋炒咖啡豆的日子炒咖啡豆,跟沖煮咖啡完全是個大不相同的事情。就跟會彈鋼琴,與寫曲子一樣。頭洗下去,發現是兩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Weichung Shih
    2021-07-01
    【生活筆記】不管肉或海鮮都新鮮到不行 中山區火鍋店首選享.鍋酒館 一進去櫃台和吧台很明亮 火鍋區在二樓 原先在東區發跡的享鍋酒館開了中山區的第二店,今年母親節特別提早訂位帶家人一起吃起乃~~~ 海鮮鍋底 超級新鮮&浮誇的海鮮組合 根本都要衝出封鎖線 現場送上水族缸海鮮盤,直接被震懾到,非常霸氣和浮誇,還會搭配海浪的聲音~~~~可以說是視覺&聽覺的享受! 蛤蜊~~~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21-05-10
    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心得(上)         今天要來分享的這本書是《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作者是一位日本作家蜜雪兒。會讀到這一本書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這本書,因為最近自己真的開始體會到把家整理好的好處,所以有人推薦的書我當然要來拜讀一下囉!            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四個整理心法是: 1.讓
    Thumbnail
    avatar
    俐娜Lina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