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第一星期,麻辣老闆就出招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問是誰告訴你這個是不對的?”我捏著性子問眼前自稱是我老闆的女人。
我的個性就是你要是說我做錯了,我會坦然接受,也很樂意改正過來。反正,正確的事兒學上來對自己來說只有好處。但是,這位女老闆只會一味說這裡不對,那裡看起來怪怪的,不應該是這樣。起初的我還有點疑惑,畢竟這些手法都是在前公司學上來的。難道臉書又改變自己的廣告方針了嗎?直到,她問了一個我覺得只有外行人才不會的問題。我才發現:她沒料到的。
稍微放鬆神經的我,聽著她的高見。我心想:她還真的以為臉書是神,放了一些錢去投放廣告就可以迅速又精確地要顧客群來買東西。如果臉書真的那麼神的話,邁克應該是世界第一名了。而站在客戶的角度來想,誰不是貨比三家的?最重要的是,昂貴家私的 target audience,誰有空無時無刻滑手機,然後被我的廣告給吸引,立刻行動買家私回家?
“你為什麼要這樣放(廣告)?這不對啊!”又一次說我不對。沒關係啊。我是真的沒關係。但是請問哪裡錯了?
“哪裡不對了?”我終於開口問出心中疑惑。“你一直說那個人說是這樣。那個人是誰?我可以去請教他。”我繼續說。
大概沒有猜到我會這麼有種開口問,對方有點愣住。隨即女老闆開口,小小聲地說:那個人已經離開了。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不小心翻白眼。我只知道我此刻超級無語。同一時間,內心小直覺突然跑出來說:完了,愛美麗。這間公司你不能做下去了!
搖了搖頭,我告訴小直覺不要過分敏感。人家女老闆只是因為六十歲,沒接觸過社交媒體所以才不懂怎樣操作而已。作為一個有禮貌的後輩,我應該修養好自己。我也應該要增進自己的能力,幫助公司排除萬難。找出一個最好、最有效的方法來推廣公司的業務。即使對方有什麼不懂都好,我都應該要耐心聆聽。
第一天工作天,我就被這個樸素老闆礙著到傍晚七點多才離開辦公室。
走出辦公室,看著天色漸漸昏暗,我還是覺得很感恩。感謝老天爺,感謝一切。雖然我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加上老闆的態度也不是很友善,總覺得她不是一個能夠信任員工的人,這樣苦了她,也苦了我(們)。我不知道其他同事怎麼想的。是我的直覺出錯了還是老闆的確不是一個好老闆呢?這家公司真的不能長期待下去呢?
在職場上經歷了一些,我覺得去上班就是去賺錢生活而已,我們不是去交朋友的。說真的,我們是有多需要朋友?所以下班後的我,通常都是回家做飯。要不然就是和相熟的朋友們見面吃飯。
怎麼辦好?我好想問問看其他同事對於這家公司甚至是這個老闆的想法是如何呀。只是,到底,哪個同事是人,哪個同事是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