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拍戲的一切▕ 多一份肯定比臨時需要但沒有好!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拍戲時候包包裡一定會有的東西,一件白內衣、黑色襪子、白色襪子和一條拍戲專用的MIC帶,至於卸妝、刮鬍刀、胸貼之類的東西則是會因為劇種不一樣而選擇要不要帶。雖然後來遇見的劇組都會幫我準備好,但白內衣和襪子屬於比較容易流汗變髒的,我自己處理好劇組的服裝夥伴們就不需要再多費一個力氣換洗,從衛生的角度來看也是好事。拍攝時間比較長的劇組我就會放一個好用服裝包在服裝組那裏,裡面會有十件白內衣和十雙襪子,一邊拍一邊帶回家洗等量不夠就會帶來補貨,一般是剩三套左右就會補,這樣我每次去劇組都不用擔心要不要再帶這些東西去現場。
某一次的外景拍攝我到了現場之後發現我的好用服裝包完全找不到,服裝組找了半天才發現原來已經被送去下一個拍攝地點了,因為服裝需要先過去準備後面的拍攝才會順利,但我的包就這樣不小心的跟著一起先過去了。正當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瞬間,我從我隨身的包包裡面拿出了一套完整的白內衣黑襪子組和MIC帶(我有兩條每天替換,要洗)說我有備用的,服裝組頓時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畢竟我們拍攝的附近當時是買不到這些東西的。
這就是無論如何我身上都會有備用裝備的習慣。當然,我也一直都遇到細心的劇組,正常來說如果我有這個習慣服裝組其實不用另外幫我準備,但我每次去架上看我的服裝時,依然會看見一件白內衣放在衣服旁邊,黑襪子放在鞋子裡面。這也是在預防某一天我真的突然忘記帶的解套方式,又或者說,這原本就是他們應該做的事情,不管演員自己是否會準備,他們就是無論如何都會將事情做好,這是對自己專業負責的態度。當我有備用,他們也沒有因為我說會自己帶而省略的雙重保障下,事情大部分會是順利的吧?除非真的有太誇張的意外變數!
多一份,真的永遠比臨時需要但沒有好太多了!
寫於2021/11/20晚上
拍戲隨身好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