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CHEESE (1)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我是陶爾陶西。
  很多人都直接叫我「陶」,不過那都是國小之前的事了,他們再也不叫我「陶」,自從我被送到一個單親媽媽身邊後,我就有了新名字,自然而然不會有人記得我的名字。我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女孩子,大多原因可能是不愛笑所造成的,還有直直長長黑黑的頭髮,看起來不容易親近,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大家都這麼對我說,不過有個女孩子就很受歡迎,她的頭髮甚至比我還直還長。
  我似乎說了一些你不想聽的事情了,真是不好意思。
  我有些緊張,這是我頭一次寫信,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尤其對象又是男孩子,又更加不知所措了。那麼,我就廢話不多說了,讓我冷靜一下,馬上就可以開始的。
  你好嗎?
  我今天在走廊上見到你,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知道是哪一班的,但你淺咖啡色頭髮讓我想起了一個人,那個人我一直把他收在抽屜裡面,所以我盯著你的頭髮看了好久好久,我想你也看見我了,希望你不要覺得我太奇怪。
  我想認識你,你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神奇的力量,不是賀爾蒙作祟,是散發著一股難以言喻的力量,你自己大概不會有所感覺,每當我走近你的時候我都感受到了,你就像個天使,我得說我真的想好好認識你,不曉得你願不願意。
  或許我們認識了之後,你對我印象會有所改變的,也許我是怪女孩,但怪女孩還是需要交朋友的,對吧。你是個很棒的男孩,我想。
  大概就這樣。(我不知道還要寫什麼了。)
  2009.05.08(五) 陶 上

  嗨,午安,我是陶。
  我剛剛看見老師用木板打了一個女同學,那個女同學哭得好慘,我想走過去安慰她,可是當我要靠近她的時候竟然露出嫌惡的表情,我只好又默默走回位子上,心底確實還會難過,不過也已經習以為常。每個人都這樣,沒有人願意多看我一眼,但我很善良,我對天發誓,我是個善良的女孩。
  我趁著吃完中餐的時候跑去福利社旁邊等著你出現,你每個禮拜三中午都會去福利社一趟,而且每次買的都是一杯標示著原汁有95%的蘋果汁和一塊起司蛋糕,不曉得蘋果原汁的5%到哪裡去了,可能是被藏起來了,也或許這杯蘋果汁只能放95%的空間,其他的5%只好放到別杯蘋果汁裡面去,關於這個問題我思考了整整一個禮拜。但結果於事無補,我也沒因此得到什麼知識。
  我猜你禮拜三沒有訂便當,所以才會去福利社買東西,對吧,我大概是猜中了,因為我看到你出現了,旁邊跟著幾個比你矮的男孩子,沒有錯的話應該是你同班的朋友,跟你走在一起真是顯得很遜色呢。
  偷偷跟你說,我偷偷填單子把禮拜三的午餐取消了,因為我也想吃起司蛋糕配上一杯蘋果汁呢。
  2009.05.13(三) 陶 上

  你好呀,我是陶。
  我今天看到你在籃球場摔倒了,腳上有一個傷口在流血,你的朋友扶著你去保健室,你還好嗎?那個時候我在樹下的鐵長椅上看書(其實有一大部分都在觀察你),我整整看了四十分鐘的書,卻只記得一句「每當爬上高山,我會站在上面放聲大叫,然後你會聽見我的愛傾瀉而下。」,其它內容都不記得了,是真的,我完全不記得了。我實在很膽小,從小就這樣,現在也是這樣,我應該要上前去和你說幾句話的。
  等到體育一下課時,我就趕緊跑到保健室去,心想著說不定能探望你一下子,不過我去的時候你已經不在那裡了,這也是好事,或許你的傷口很小,稍微包紮一下就沒有問題了。那時候有老師發現我在那裡,問我來這裡做什麼,哪裡不舒服,我說沒有,只是頭暈暈的,一切都不要緊。
  這時候我看見你的朋友都走到後門去領便當了,你一個人走出來洗手台洗手,有一陣風將你的頭髮吹起來,你的眼睛明顯地露了出來,那一霎那我覺得活著真好,我有何等榮幸能看見你美麗的雙眼,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我正盯著你看,希望沒有才好,要不然我一定會慌張地不知所措躲起來的。
  我要怎麼把信交到你手上呢,這還真令人苦惱,我郵票都已經貼好了。我是不是膽小的連信都不敢交給你呢。
  2009.05.18(一) 陶 上

  今天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
  我看著你就這樣像在走星光大道一樣地走進福利社,我跟在你後面也走了進去,進到裡面我覺得空氣中都瀰漫你的味道,我陶醉在那個空氣當中,努力地讓自己和你更靠近一點,福利社的冷氣真涼真舒服。這時候你走到冰箱拿了95%的蘋果汁,然後又拿了一塊起司蛋糕,那塊起司蛋糕不大也不小,我覺得它的形狀很奇怪,很像一種太陽蛋,不過就是被壓扁的蛋。
  出了福利社後你走到樹下的長椅坐著,然後咬了一口起司蛋糕。我覺得那好美,被你咬了一口的起司蛋糕散發著無與倫比的美,它的形狀在你手中變得美好不再古怪。我多想也咬一口,所以跟著咬了一口我買的起司蛋糕,雖然很好吃,不過一定沒有比你那塊還要好吃。
  我躲在樹下把它吃完,真的是蠻好吃的呢,難怪你都吃不膩。不過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多吃的好,會非常非常膩的。
  我文筆不太好,所以寫得實在不多,也許短短的信是我的特色。你知道嗎?在我的世界裡,快樂的事並不多,但能遇見你,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2009.05.27(三) 陶 上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