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說菜]|今日早餐"千層馬鈴薯煎蛋"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日的早餐總是匆匆忙忙,只有放假天可以多點時間搞點特別的,於是我做了一道"千層馬鈴薯煎蛋"這是料理鼠王的「法式雜菜煲」給我的靈感^^
📷

2022年首度發文

前一晚忙著帶孩子跨年,除了帶孩子去買他們喜歡的零食,也順道在晚餐後弄了幾道消夜等待跨年,順便看了一部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完整看完,幸好孩子沒有嫌棄我幫他們挑的動畫。
最近幾天,另一平台馬特市裡好像有一波亂流蠢動,最後形成小小的風暴,看來是平靜下來了,但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變因,希望大家跨過了2021迎接2022之後,可以丟掉一切過往,獲得更為深入思辨的能力!

  • 準備材料:中型黃金馬鈴薯3顆、青蔥一根(將蔥白蔥綠分開)、中型胡蘿蔔1條、奶油、鹽巴、(黑)胡椒粉、雞蛋3顆
  • 製作方式:將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去皮後切薄片備用。起油鍋,熱鍋冷油一大匙,將切片的食材放入油鍋中煎至微微七分熟。
  • 煎的同時,把蛋去殼放進一大容器中,可以裝入鍋中食材的大容器,加一小匙鹽巴、一點胡椒粉後均勻攪散蛋液,並加入蔥白切成的蔥花備用。
  • 此時翻炒一下鍋中的馬鈴薯與紅蘿蔔,讓鍋中的油能夠均勻沾附在每片食材上!持續中小火炒製,邊灑點鹽巴跟黑胡椒,直到出現薯條香氣即可起鍋放入剛剛準備的蛋液中。
  • 油鍋中加入一小匙油跟少部分奶油,轉中火,油鍋熱了之後放入混和蛋液的馬鈴薯跟胡蘿蔔,均勻鋪平在鍋中,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計時約八分鐘後看蛋液是否已經熟透,試味道後灑上蔥花即可起鍋!

製作總結》這是一道顏色十分討喜的早餐,孩子第一次吃到這樣ˇ的內容,都說好吃好吃,對製作的人來說真是莫大的鼓勵。
我想,馬鈴薯、奶油、雞蛋、蔥當真是絕配,怎麼搭怎麼好吃,不是嗎?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