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前言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〇二〇年初,一場在這大地復甦之際降臨的疫病,迅速地席捲且蔓延開來,戲劇性地改變全世界這一年來的步調,從亞洲到歐美,「封城」、「斷航」、「分離」、「死亡」和「疫苗」成了這兩年間最常被人們提及的字眼。
暗夜的來臨,苦難的輪迴,伴隨著人們的是無盡的擔憂、徬徨、無助和孤獨。
當生死迎頭而來,我們被迫在慌亂之中,檢視那些藏匿於內心許久的真實情感,親情、友情、愛情和對萬事萬物之情,一切顯得窘迫而散亂;然而,宛如末日及充滿悲劇的一年,或許也存在著救贖與恩典。
圖片來源:OrnaW|Pixabay - https://pixabay.com/images/id-4959669/
病毒,是顆原子彈,卻也是顆種子——當沉沉的它被投在蒼茫世間的那一刻起,它轟炸,它摧毀我們眼前習以為常和理所當然的人事物,它令人悲傷;可是,它同時也為人類種下愛與希望,只待有心人細心灌溉,有天便會瞥見那前所未有的馥郁芬芳。
你看見的,是原子彈還是種子呢?
對於幾乎毫無決定權的人類來說,在脆弱的身軀內保持謙卑、感恩和珍惜,用內心的良善與溫柔守護往後的每一個當下及你所愛的人,直至生命終點的來臨,是這段日子的其中一種選擇。
或許,這才是病毒真正欲世人知曉的事,而過去的掙扎及苦痛,此時驀然有了解答。
圖片來源:OrnaW|Pixabay - https://pixabay.com/images/id-4144237/
幾年前,我移居土耳其,那個自古即被稱作「安納托利亞」,象徵著「太陽升起」的地方。
曾以為要一輩子以千山萬水的異地為家了,不再有長住臺灣的機會,因此,總是在獨處時,引頸望著、盼著家鄉的一景一物。二〇二〇年初,回臺短暫停留期間,恰巧碰上了這場規模甚大的世紀疫戰,在全球班機不得已陸續斷航後,意外待了下來……
現在,我想說一說,這一年多來發生過的故事,那些我從未向任何人說過的故事。
故事是我生活在臺灣,與土耳其家人、朋友連線的平凡日常,我將看見、聽見和體會到的都寫下來,這是我的週記《疫吻安納托利亞》,從那年下著淡淡絲雨的四月開始寫起……
🌙 若您喜愛這篇文章,歡迎點擊下方LikeCoin👏🏻圖示,免費為萊拉拍手!如想進一步支持和鼓勵萊拉,請於文章右方按下追蹤、愛心🤍或者留言分享您的想法吧!
萊拉的InstagramFacebook傳送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81內容數
伊斯坦堡這座城市註定是特別的,但我想寫下它平凡的一面,所謂煙花化成灰燼的那些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