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情緒這回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算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感性、也很愛哭、愛笑。
不曉得大家這陣子是否有發現,關於心理學或是跟情緒相關的書籍就好像雨後春筍般地出現。
雖然我不清楚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但我想有一部分是因為隨著社會越來越進步,對於某些學術上的研究自然而然不斷地更新了~
好,切入正題
看到這裡的讀者們,想問你們一個問題
你們是擅長或是時常表達自己感受的人嗎?
在東方的社會(雖然我很不想這樣說,但這就我的觀察來看)
當我們要表達一件人事物時,總覺得又更加的困難,尤其是遇到負面的情緒
小時候常常聽到長輩們說'不准哭' '再哭就修理你喔'等這些話
從身心健康的角度來說,哭也是一種調節情緒和壓力的好辦法。小朋友們的語言組織能力沒有比大人們來的流利,當他們一時找不到表達情緒的方法,自然而然就是大哭一場了;美國生物化學家費雷認為人在悲傷時不哭相當於「慢性自殺」。他調查發現,長期不流淚的人的患病機率比流淚的人高出一倍。
跟大家小分享,大約在一年前,我碰到了低潮期,欲於這份低潮期為何而來,其實已經不太確定了,那段低潮期,好像情緒被麻痺一樣,想哭卻不能哭,想笑也不能笑。我所過的每一天,就如同一個大石頭一樣,每天壓在我的身上離不開,連課業都無法好好兼顧,雖然時間不算很長,但那段日子卻烙印在我腦海裡。我每當到了星期三,都會去諮商中心找諮商師聊聊,那是我最感到放鬆的時刻。到了學期末,我似乎慢慢地找到了答案,也越來越了解自己,珍惜自己。
講到了最後,其實情緒,我認為是一個很主觀的事情,不好也不壞,但它是一份真實的感受。要看重他,尤其是擁有負面的情緒時,更不要忽略他,可以先花時間了解一下擁有這個情緒的原因是甚麼,然後找到答案。
相信大家都能跨出這一步
ps:本文章有引用部分參考資料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baby/8pa9pbe.html
    0會員
    12內容數
    風格目前尚未確認,分享之前未得獎的文章以及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輕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10:這些看似過度的情緒,都是愛。作者分享最近頻繁地震,讓自己感到精神崩潰。過去經歷921地震,每次地震都令人毛骨悚然。作者欣慰家中三隻貓咪未見驚慌,反而是自己最緊張。 回想小時候,父母總比自己更緊張小事。如今作為貓媽,作者深有感觸,每當貓咪有任何變化,自己都擔心,但貓咪卻一臉茫然。作者終於明白,父母和自己的過度擔心,都出自愛。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15
    關於情緒的真理我們祝福你的靈和Jeremy一起用這個禱告文為你自己禱告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關於我這兩天,情緒的有時活躍部分相信有的照顧者感到不解,為什麼自身的星星兒在情緒有大幅度改善,反而在某天,自身的星星兒出現情緒活躍的情況?而且,也有不明的原因。 其實,有情緒障礙的星星兒,就算藉由服藥的輔助,還是有限。 事實上,有的星星兒,是受天氣的影響導致。 以我來說,就和天氣沒有關聯了。 我想,是昨天下午的打卡前,遇到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0
    關於我到東京經濟大學留學這檔事-役男出境&緩徵申請、簽證申請、學海飛颺請領手續&台日交協短期獎學金&jasco申請步驟雖然在我上篇文章的後記中寫道要寫我申請的兩個獎學金事情,不過日前我順利的把標題上也記載的重要事項給完成了,比起獎學金的事情這兩個對留學能否成功進行的影響更大,而最後會在提及前文所說的獎學金適宜。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的箱庭世界|目前正在準備日本留學計畫中
    2023-08-22
    觀後感|韓劇《The Producers 製作人的那些事》關於單戀這回事。。。“我。。。會在遠處,一個人努力蓋房子,再把房子打掉。要是某天你想起我了,想知道我蓋的房子是透天還是別墅,如果你覺得好奇,記得回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無狀態裡的獨白
    2021-09-18
    #15 關於故事結構與情緒。文學獎評審希望看到什麼樣的現代詩作品呢?其實影響讀者情緒、要求故事「動人」,好像只是表達方式的不同,前者感覺很心機,後者很感人。但總之,大家都想要好故事,而技術是中性的,就安心地寫吧!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2-10
    親子教養|「腦筋急轉彎」-關於情緒教育的故事學習了薩提爾之後,才明白每種情緒都應該被接納,不管是快樂喜悅或是悲傷難過,情緒是中性的,沒有好壞之分,如果對難過、害怕、憤怒這些情緒視而不見,它不會消失,只是被壓抑累積。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1-01-19
    關於跳舞這回事在倫敦認識的黎巴嫩室友Lea有次在廚房給我看她朋友結婚的影片,新娘和親戚、朋友一路上跳舞,一旁有樂隊奏樂,熱鬧歡快。 「我過去參加過的台灣婚禮幾乎沒有跳舞的環節。」我這麽和Lea說,她震驚:「怎麼可能?那你們在婚禮上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雨苓
    2020-05-24
    海外派駐心得-關於姿態這回事我當時是進入越南的國立大學念越文的,在那邊主要以兩種為主,一季的班、半年的班,而我念的是十個月的班(也因為是台灣政府課程,要考試入學的那種)。當然,這也取決於你想要達成的目標,而我的班就是要考到中高級才算合格的。 聽起來很高對吧!?    的確,雖然在去之前就已經有學一年的越文了 (在台灣),但是還
    avatar
    Bazz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