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如果眼淚會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捨不得,妳心疼的眼淚。


又到了曉的諮商日。

心理師依然用親切的問候開啟晤談,並延續了上一次的主題,大約談了二十分鐘,心理師先把話題停住,然後關心曉最近的生活。


談到關於曉的情緒瓶頸,那是她心中最深層的痛苦,用言語無法確切的描述,但是身體很誠實,眼淚旺盛。

心理師說的每句話,都字字擊中曉的痛處,

曉努力壓抑情緒,假裝毫不在意的樣子。


「妳還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

:謝謝。

「上次妳的紙條寫著”謝謝妳在”,而我想說的也是,謝謝妳在這裡。」


心理師總是給予暖暖的回應,那種深層的感動,是關係連結的感覺。


談話過程中,曉發現心理師突然有點哽咽,眼眶泛淚,但並沒有多想,猜想應該是天氣太冷了吧。


到了晤談的最後兩分鐘。

「最後,還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

:我會努力看看。


結果心理師哭了,那是曉第一次看到心理師掉淚。

曉的第一個念頭是道歉。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想著,我不值得讓妳這樣在意啊。

曉心裡滿滿的愧疚,而心理師的情緒似乎也牽動了她,讓曉的眼淚直掉。


心理師急著解釋「我只是心疼妳,總是努力的為別人活著。」

最後,曉和心理師整理好了情緒,才互相跟對方道別。



親愛的曉啊。

我猜,如果那些眼淚會說話。

是想告訴妳。妳已經很努力了,我們都看見了。

是想告訴妳。妳可以放心哭泣,會有人接住妳的。

是想告訴妳。妳可以脆弱,而這個世界依然愛妳。




98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