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資策會前,先聽聽為何我會進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放下手邊的工作,放棄原先道路,花將近半年時間沒收入去學習一項全新的技能,也還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是一件很需要勇氣的事。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啦
我的工作運一直非常非常的差
目前社會年齡6年,請聽我緩緩道來
我的大學主修簡單來說,是學策展
那要認真來說,我們來看一下google對於我本科系的定義是什麼
MICE,就是含括會議(Meetings and Conferencing)、獎勵旅遊(Incentives)、展覽(Exhibitions)與活動(Events)的產業。會展策劃涉及不同範疇,從最初的主題構思、行銷企劃協力廠商接洽、視覺計畫與場地及室內設計工程、乃至於招商及推廣,實為企劃、設計與行銷管理之結合。
會展旅遊(MICE Tourism)包括周詳及特定目標的行程。例如專業團體到特定國家或地區參加會議展覽,並在工餘時間到區內觀光及消費。
雖然是學這個,但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跟這個完全無關
我去當了英文老師,但這份做了半年多,補習班就倒了
後來進了管顧公司,做政府標案、活動策畫、教育訓練規劃,也算是回到本行了。但薪水奇低無比。
後來我想說還是要進入展覽業看看吧
悲劇就開始了,進入了號稱全球最大的招商展覽公司,結果整個公司結構異常腐敗又獨裁,一周公司走了5個人,還算是正常。
後來進了藝文展覽公司,剛好疫情爆發,被叫寫了一份企劃後,因為活動取消,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你可能想說蛤這樣哪有工作運很差
喔不我只是精簡化了而已:)
總之後來在輾轉之下,被管顧公司的同事介紹去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去職涯諮詢
就開啟了前往資策會的這道門了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有很多服務啦,但我主要針對職涯資訊去尋求幫助
那時候就闡述了我的過去工作經歷,及我的心理狀態
諮詢師就很專業的就現在的社會走向及情勢來幫我分析哪些適合我
最後找到了資策會剛好有申請政府的補助,針對29歲以下青年,可以有80%學費補助
列了幾項我可能可以參考的課程,讓我去報名說明會自己選擇
於是就這麼地開始了

5會員
13內容數
如果你很苦惱到底要不要選資策會來學UI/UX 不妨看看身為資策會UIUX學成的せんぱい的心得吧 雖然可能會很多廢話,但多少會有點幫助啦(๑´ω`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