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第12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是2021年11月29日,是我手術後的第12天。
我今天早上起來,感覺身體蠻好的,傷口不痛、精神良好。
我看了半集的良醫莫非,影劇裡面每集都可以看到兩三個案例、間接穿插醫生私人生活線,讓我覺得很舒壓。醫生這工作跟工程師、設計師很像,人體的結構就是一間房子、一堆水管(血管)、線路(神經)兜來兜去,醫生在做的,我覺得是抓大放小,盡可能讓病患回到正常的生活。當然,也有醫生不是這樣想的。
早餐我喝了一包熬雞精、一瓶白蘭氏雞精、一個小的雜糧饅頭、半個芭樂。我看了幾頁的[第二座山],這本書的話語太重了,我要看得很慢才能消化,跟[盜墓筆記]完全不同。
早上11點,我準備好我自己,確認上完廁所、全室僅保留自然光源、在和室鋪上瑜珈墊、拿了薄被和羽絨外套蓋在身上,將手機調成飛航模式,接著我把手帕甩圈轉成一長條,蒙上我的雙眼、躺在瑜珈墊上、我開始冥想。
我想試一試,當我的視覺被剝奪的時候,其他的知覺是否更敏銳。
我的身體有一道大傷口,本來就已經行動不便,我不想再讓我的身體有更多負擔。我決定在和室做這個小小的實驗﹔透過冥想。
我確認我的身體是暖和的、舒服的,然後我開始呼吸。冥想的過程跟武俠小說練氣一樣,要跟著你的呼吸、把氧氣送到你的全身。一開始我抓不準,但幾年前我在中醫朋友家被他爸爸問了一句﹔你在打太極的時候,你的意念在哪裡?我愣住,我在打太極的時候根本沒在想,我回答。那你這樣怎麼會打得好?!老友爸爸說。
接著他說﹔"身體到哪裡、意念就到哪裡。"
後來我接觸冥想,抓不太到冥想的感覺。直到有一次我模擬氣功的流動,那時我感到非常自在,好像我的身體跟整個空間融合在一起,無念無我。
我這次當然是元氣大傷,子宮開了一刀、也是氣功裡面最重要的丹田的位置。我專注在呼吸上,一開始氣是下不去的,一直都只能到胃部的地方,後來睡了一下、然後又回來,接著我繼續呼吸。過程裡面有好多雜念,有小說、裝潢的想法,很想繼續發想那些讓我覺得新奇有趣的領域,但我現在專注在我的身體上,我繼續呼吸、想像把氣、把養分送到全身。
我把我的雙手放在肚子上,左手明顯有病氣傳來,那是我每次打噴嚏咳嗽都會特別明顯的地方,裡面肯定是子宮肌瘤的傷口,一個肌肉牽扯、它都提醒著過去的存在。
我繼續呼吸,感覺氣血通暢了些,有過去了。
我感受我的雙腳,左腳還是不舒服。左腳一直都不舒服,足底的脂肪墊已經退化了,我要喬很多姿勢才能找到一個相對舒服的位置,我可以感覺,舒服的位置跟正常的位置相差甚遠,我的腳已經變形退化,我一直在找方式跟它共處。
貓咪中間跳上跳下三次,過來想要躺在我身上兩次,我動動腳把牠攆開。這是我的時間,我不想被打擾。
外面有摩托車聲呼嘯而過,我本來聽不到的聲音,在我蒙眼之後一切都是那麼清晰。我專注在我身上,車子來了又走,萬般花叢過、片葉不沾身。
我把腳弓起來,腳掌貼地、膝蓋提起、下半身像一個三角錐的形狀,我掌心向下伸開兩臂,接著我將膝蓋左動右動,這是經典瑜珈在伸展下身的姿勢。我不敢動太大,怕拉扯到我的傷口,隨著膝蓋來回了幾次,我覺得氣血慢慢活絡起來。
我冥想了1.5小時,我覺得全身放鬆。
蒙著眼睛冥想,幫助我專注內觀省身,我下次會繼續。
中午我喝了爸爸給的炒米粉、工作坊同學給的雞湯、兩把小魚乾、兩個蛋。營養素可能還是不夠,我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修復,晚上我要再補。
接著我連看了2.5小時的良醫莫非,這樣看電視真的太多了,我要思考一下是不是我看電視來消磨時間。或許我可以選一些沒那麼重的書,偶爾再穿插[臣服實驗]、或是[第二座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0歲養卵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塔治療:家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子宮肌瘤術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帝國手遊代儲網:探索代儲原理背後的科學技術!在現代數位遊戲的激烈競爭中,代儲服務正變得越來越普遍。 作為帝國手遊代儲網站的一部分,我們深入探索了代儲背後的科學技術,以解釋這一現象的原理和機制。 什麼是代儲? 代儲,簡單來說,就是玩家委託專業玩家或服務提供者來代為完成遊戲中的任務、挑戰或達成目標。 在帝國手遊代儲網,我們提供這樣的服務,確保
    avatar
    Diguo Games
    2024-04-25
    從韓國戀綜「單身即地獄1-3」學習愛情(三)-海王海后的招數拆解本文將以單身即地獄3的李官熙為例,重點破解海王海后的套路之外,文章最後也會告訴你,想收服海王該如何做。 條理清楚,按照條列說明,即使你沒有看過單身即地獄,也能輕鬆了解本文的硬核內容。 同時也會舉到前兩季中的出場人物,以他們的例子輔助說明及呈現對照。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4-02-24
    《巴黎哲學藝術地圖:推動世界文明前進的創意之都》讀後感你想像的巴黎真的是真正的巴黎嗎?看完這本書後,也許你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2-20
    指數帝國揭密-FC的碎碎念的讀後心得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指數化投資的領航者,先鋒集團的誕生其實是從一場職場內鬥開始的... 1951 年 7 月 9 日,約翰.柏格加入惠靈頓資產管理公司。 1966 年 6 月 6 日,惠靈頓資產管理公司和路易斯管理公司合併案確定。 1972 年 12 月,與路易斯管理公司合併案的成員彼此理念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3-12-01
    肆零的跑步地圖-1106.長跑後的恢復跑-全馬倒數19上週六跑了24K,速度差強人意,我歸咎於: 前一天到週五去練了9公里速度 跑步當天天氣又太熱 起太晚,便宜行事的早餐喝了甜咖啡,澱粉不足 果膠在8K跟15K,各吃了1包, 電解質在起跑前、7K、13K、19K以及跑完各吃一顆,所以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 總之太輕敵了,不過也可能是理由伯。週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11-07
    21天果食後 Day 12~21:平衡欲望和需求,半果食、半熟食的生活實驗!果食後 Day 12:Cama、蘭心園、軒坊素食麵包、樂豆先生 今天開始就是自由的日子了,我們想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了!(XD) 早上9點起床,肚子不太餓,可以不用吃早餐,開始優閒地看書;後來想出去咖啡廳換個環境,我們中午12點的時候來到了市區的Cama咖啡廳,喝了1杯燕麥奶拿鐵。 下午2點半的時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1-21
    待產倒數計時-第12天想想距上次懷孕已是五年多前的事。這一胎吐得沒那麼厲害,4個多月後就漸漸少吐,身體的不適、倦怠感也慢慢恢復,初期時聞到菜味咖啡味都不大行-也因此少喝了咖啡,這倒是好事,中期時雖然走路不慎摔了一大跤,嚴重扭傷,好在寶寶跟身體都無大恙,到了後期,上次腳會水腫,但這次幾乎沒啥改變。 體重上次胖了13kg,這
    avatar
    柚子胡椒
    2021-07-21
    多益筆記第12天 一轉眼,十天就過去了,這期間斷斷續續的學著英文,相信應該有人跟我一樣,有時候突然一陣忙,時間就不見了,我在手機上裝了超級單字王,有時間就刷個一兩下,不無小補,最近比較有印象的字是 enthusiastic,覺得很長,還特別背了幾次,中文意思我就不打了,讓你去查一查,多查幾次就會記住了。 文法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多益菜鳥
    2020-12-21
    隔離食記第12天今天比較早,剛剛試圖看很多人推薦的艾蜜莉在巴黎,耐著性子看了一集覺得無趣,不知道該不該忍耐著繼續看呢? 早餐拍了兩張,本來只想拍給大家看我愛的火腿+起司+蛋這種完美組合,拍完咬下去,我又補了一張吐司的照片。那吐司香香軟軟適合我的老人牙,而且會讓我想到高級飯店樓下的麵包店,我很喜歡,所以又補拍了一張吐
    Thumbnail
    avatar
    阿尚趴趴走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