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翼翼不碰逆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在這裡十幾年了
她過陣子要退休了
初來乍到
始終感到
神聖且神秘
講起電話無不親暱
說起過往總是偉績
每天都很忙
只是上班時
不在位子上
仰望一眼
原來是
神佛威儀
宜供奉
不宜差遣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方創作窩 的其他內容
「誰說我兩袖清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子快多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道有常當仁不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親將他遺忘在網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薛丁格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我已是同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是我們的家,卻要小心翼翼的上街(上)臺灣交通環境面臨嚴重問題,包括行人被車輛不尊重、環境不友善,交通事故數字令人震驚。這篇文章分析了「行人地獄」、「機車族地獄」和「汽車族地獄」等問題,並詳細描述臺灣交通問題的嚴重性。文章提供了現實的數據和觀察,呼籲社會各方面共同努力解決這一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大禾邸家
2024-06-14
【2024/01/28 美股盤勢分析】— 小心翼翼從目前已經公布的財報來看,多空交錯,公司因財報及財測表現股價明顯呈現兩樣情。展望本週重量級財報將登場,由於部分公司可能已經提前反應利多,應留意結果是否能滿足市場高度期待。
Thumbnail
avatar
特倫斯
2024-01-28
莫言的「蛙」- 我確曾小心翼翼,生怕招來這些永遠正確的好漢們的鞭撻...我確曾小心翼翼,生怕招來這些永遠正確的好漢們的鞭撻,但近來漸漸明白,我即便一個字不寫,他們也不會放過我,因為我的文學觸到了他們的痛處,因此我也就成了他們的敵人。 寫作時要觸及心中最痛的地方,要寫人生中最不堪回首的記憶。現在,我覺得還應該寫人生中最尷尬的事,寫人生中最狼狽的境地。
avatar
二三子
2023-10-08
讀書筆記/給不小心就會太焦慮的你給不小心就會太焦慮的你-水島廣子 作者:水島廣子,為日本「人際心理治療」領域的權威。有許多值得閱讀的相關作品《給不小心就會太在意的你》、《你不必與任何人都合拍》、《那些傷人的話都不是真的》等書。   本書重心在探討無論實際上有多忙碌,都會陷入「習慣性焦慮」這種心理狀態。藉由人的內心改變對生活上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鬍子小姐
2021-09-26
你有貴人運嗎?一位好友最近請打來求助,說她最近要去一間公司求職,錄了一段自我介紹,請我幫她聽聽看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這位朋友剛面臨失業,聲音聽起來狀態不太好,於是我立刻請她把檔案寄過來,並把下午的事情排開,希望可以幫上她一點忙。我認真地聽完錄音檔後,在紙上寫下建議與調整方向,最後再打電話過去跟她討論我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1-07-05
不小心吃了辣一個不吃辣的人吃了辣, 下場應該會好慘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5-25
ㄧ不小心把眉毛都剃了。 看了驚恐,久了直視也深覺有趣。 Reset每刻。 不執著自己該要是什麼樣子,掩蓋住的全部掀開坦承。 疾病是種意志的考驗。在萬般痛苦時取願不痛時的有所做爲,想來要特別珍惜能有餘韻的自我解嘲。 2023年還好久,走在宜大的操場,不意外的發現前方是她,我的母親,走著走著她牽起她身旁人的手。自然且
avatar
Ning Lee
2021-05-11
不小心就摔進別人設計好的框架發覺這幾年對於物質的慾望突然爆炸 我以前是那種可以騎YAMAHA勁風光(外型很老舊)的機車毫不在意地騎在路上 直到我慢慢接觸汽車後 開始很重視車的外型 不光是車,連我身邊使用的電腦、手機 都開始要求外型設計感 也因此我的設備幾乎都是蘋果的產品 最近看上的汽車也是MAZDA3 5D MAZDA3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