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信義區|飯丸屋(台北松菸店)|沖繩風味飯糰、蝦蝦飯這邊有,想念沖繩就到這裡吧!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店名:飯丸屋(台北松菸店)

電話:02-2756-266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16弄1號1樓

營業時間:每日0630-2000


轉眼間,被關在國內已經快要兩年了,一直期盼有哪天可以順利的飛出去,但是看局勢應該還有好一陣子,既然不能出國,那就只好找些異國料理來一趟偽出國好了。
這間主打沖繩超受歡迎的沖繩飯糰跟蝦蝦飯好像開了一陣子,是某一天在附近吃飯後換個路線回百貨時,被這明亮又充滿特色的外觀給吸引住了,尤其是讓我想念已久的沖繩風味小吃,這邊竟然有賣,隔個上班日就過來試吃一下。
因為這間店下午沒有休息,所以不用跟鄰近的上班族擠在一起,下午兩點多到,還有幾個零星的外帶客人,因為沒有人內用所以我問了一下是否可以內用,店員說因為午餐時間人潮比較多,所以大概下午兩點過後才開放內用。
(部分菜單引自官網)
研究了一下菜單,因為最想吃的蝦蝦飯已經售完,所以我改點『日式炸雞』超值套餐C,除了一個飯糰之外,可以另外再選一杯飲料及一份附餐,這樣還滿划算的,在櫃檯結完帳後就進店內等餐。
這間店面雖然不算小,但是因為開放式廚房設在外面,加上有一小區的外帶等餐區,所以裡面的用餐區非常的精簡,位子大概就五、六個左右,不過因為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外帶居多,所以比較不會有內用等太久的困擾,而且可以內用的時間已經過了用餐巔峰時間了。
第一次吃到沖繩飯糰是兩年前的暑假在美國村,那時跟著妹妹一家人一起到沖繩玩,這間人氣的飯糰就是我們要征服的目標,只是跟著估狗走過來又走過去,在豔陽下走出一身汗,後來才發現我們一直經過店門口超搞笑的。把舊照放上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也順便懷念一下這裡的飯糰!
這間飯糰是現點現做,因為做飯糰的人只有一個,所以人潮多的話可能需要等一下,但是他們看起來做的很熟手,應該也不會等太久,但如果要外帶的話,保險一點先定再來取餐會比較省時間。
等了一下,我的飲料跟豆漿先上桌,紅茶豆漿的味道很不錯,因為是現成的所以無法調整味道跟溫度,喝起來很濃郁,淡淡的茶味及濃濃的豆漿味,味道偏甜但不會過甜,冰冰涼涼的很順口。
附餐明太子薯條另附沾醬,上桌時看起來有點乾但味道還不錯,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可能是炸好放在旁邊一陣子,沾醬的部分個人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個人非店家因素),所以之後我就不沾醬直接吃了。
原本以為飯糰內用會用盤子盛裝比較好拍,結果內用還是用外帶紙袋包好,所以拍照角度比較不好喬,加上室內為黃光,所以拍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清晰。去掉醬汁的炸雞飯糰有五層餡料,海苔、日本米、去骨炸雞、丹麥第一品牌減鹽版午餐肉及台灣第一品牌殺菌蛋液所製成的厚煎蛋,五顏六色的相當吸引人。
飯糰相當厚實,一口咬下相當有層次感,海苔鹹香、米飯粒粒分明軟硬度剛好、炸雞外酥香內細嫩、煎蛋厚實綿密、午餐肉飽實口感好,邊咀嚼邊會有不同的滋味輪流跳出來,相當的有層次感。
為了吃到蝦蝦飯,我隔天五點多就來報到,點了一道『蒜味蝦蝦飯』回想到古利宇鄰近的知名蝦蝦飯可是想到就會流口水,兩年前初訪時他們才剛搬遷,還有一些硬體還沒施工完,但在碧海藍天的美景下,加上眼前的美食,就算站在路邊曬太陽吃也是很值得的。
這裡的蝦蝦飯有等了一會兒,不過上桌時依舊是以外帶盒盛裝,盒內散發出超濃郁的蒜香及酥炸味,雖然看起來跟沖繩的蝦蝦飯只有六、七成像,但可以解饞也不錯。
兩小球的飯加上洋蔥絲、炸蝦及些許的蒜酥波菜及一片黃檸檬,一樣看起來秀色可餐!
炸蝦炸得相當鹹酥夠味,酥到我連殼都直接吃掉只剩下尾巴,米飯跟飯糰是同一鍋米,所以一樣粒粒分明口感很好,吃的時候可以配上一點角落的蒜酥波菜,鹹鹹香香的很好配飯。
如果覺得味道太重的話,可以配上旁邊處理過的洋蔥絲或是擠上一些檸檬汁,讓口感更清爽也能增加食慾。雖然味道大概只有七分像,但也足夠讓我邊吃邊神遊沖繩了,而且一間店就可以吃到沖繩兩種人氣商品,真是省時又便利啊!
隔了一陣子突然又想起這間飯糰,到這邊點了『松露炒菇』C套餐,附餐部分點了『黑糖豆漿』跟『日式炸雞(蛋黃醬)』,選在晚上吃的好處是鄰近上班族大多都下班了,所以不用等太久。
這次飯糰包裝終於記得拍了,上面是兩隻可愛的風獅爺。因為本身就很愛黑糖,所以喝到『黑糖豆漿』的黑糖味有著小小的愉悅感,中和豆漿的濃郁,部會過甜比例拿捏的不錯,也讓我想起去沖繩時買了一堆黑糖回家沖泡,邊品嚐邊懷念在那邊的時光。
『日式炸雞(蛋黃醬)』切成一小塊很好入口,外層的酥香趁著裡面的鹹香不會太乾,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蛋黃醬的部分,有試著沾沾看,但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個人非店家因素),就這樣什麼都不沾也是很有味道的。
這邊的飯糰大致上結構都差不多,就差在主角是什麼,這次選的『松露炒菇』是我上次心裡就放著的名單,拿起來準備要吃的時候,就聞到陣陣菇類炒過後的清香,滑順古溜的磨菇口感也很好,有稍微濕潤到乾的米飯,吃起來更香更有味。
之前到沖繩,為了吃到這兩樣美味,可是開車開了好一短時間分兩個地方才吃到,結果這間店把這兩樣我們在沖繩的回憶通通放進來,還加了黑糖味,雖然在繁華的信義區無法感受到沖繩的藍天碧海的優閒,但至少用食物來神遊一下其實也是不錯的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