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凭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成熟的必经之路
“和你们说过多少次,如果下次再这样自己就看着办吧!”和孩子们说完后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后母亲的“忠言”情节,逆耳是肯定的,年轻气盛的我被“只要你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歌词给紧紧抓住了。谁说不能做自己,不需要凡事委曲求全啊!好几次母亲也是让我”自己看着办“,当下有点像冰雪奇缘里艾莎公主被迫与自己亲妹妹安娜分开时的绝情,直到长大后才知道任凭才是成熟的必经之路啊!
需要让孩子去碰壁一下他们才会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如果一直待在温室就无法体会人间冷暖,但还是得像揉面拿捏适中,毕竟还是有很多被大风大浪给吞噬永无“发起”的翻车例子。问题不于”放“而是“下”的妥善处理。
讨厌的事物非常容易放,对于父母亲来说,你敢真正的”放“吗?你有胆承担后果吗?如果一块石头从10楼往下丢,因为地心引力和重力加速度的原因会变成武器,何况是自己的孩子,你敢让完全让他们飞吗?你哪来的自信他们就会像蒲公英种子一样,风一吹种子飘到各地开花呢,被踩在地上的不也是一堆吗?
以上够形容任凭前的纠结吧!为什么就是无法”let it go”是摇摆不定的情绪让你我无法有“弃”婴般的无情?不知什么原因在任凭的世界里,孩子特别难搞,血浓于水的骨肉情如何割舍,但是不放又飞不起,做父母的真是两难啊!
之前看了一部旧版的希腊罗神话电影,里面的宙斯和其它神明在下棋,出局的棋子就被丢在一旁地上,被霸凌的时候就是这种感受,被世界所遗弃,独自面对那些残忍的眼神,神任憑他們、 (罗马书 1:24 CU5)。
难道上帝也会任凭?第一次看罗马书第一章就被3次的“任凭”给震到。 在人的世界中都还会犹豫,为什么神可以这么霸道不分青红皂白?何况我又没有坏到这种地步。
所以 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25 他們將 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26 因此 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27 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 神、 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罗马书 1:24-28 CU5)
上帝不是爱吗?(约翰一书4:6)怎可以像二次大战希特勒为种族清理所安排的毒气房一样让“犹太人”自生自灭般的狠毒呢?的确“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可羞恥的情慾”和“存邪僻的心”都是人性的负面,就算如此,需要像对待战俘一样那么残暴吗?让我们来看看“只要你喜欢有什么不可以”所带来的结果在再继续批评神的无情吧!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30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 神的、〔或作被 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31 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 罗马书 1:29-31 CU5)
两千多年前的罗马日报和今天的新闻有什么不同吗?改头换面。似乎上帝任凭这世界已经N久,难道上帝又放再次放弃人类了吗?在看保罗这篇报道却不把自己放进去是无法看见上帝任凭时的心情,毕竟用一根手指头指他人时三支其实是指向自己。你说这21个天国标准里你犯了几条?我自己早就三振出局了!世界一切所有的力量都尝试改变人性,摆脱上帝任凭的公式,我们赢了吗?
10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11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 神的. 12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罗马书3:9-12 CU5)
迈入中年后才知道如果把当初母亲的那些忠言变成顺耳而非逆耳,自己哪需走那么多的歪路,她早就看见我的未来才会那样苦口婆心地不断灌输我那些“道理”。原来任凭也是上帝改变人性的一片苦心,让我愿意承认自己是有问题,同时也注入一股改变的属天动力, 这一改就是翻转生命。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23 溫柔、節制. (加拉太书5:22-23 CU5)
任凭里居然隐藏上帝的恩典怜悯,原它们早就一起手牵手。自以为是孤儿的我其实一直都在上帝爱的圈圈里看顾保守。我每次的叛逆都是再次学习爱真谛的机会。当耶稣走我的人生棋,他是不会随便把我丢在外面自生自灭的。有时候我真不想跟着他的策略走,甚至想要当逃兵,他都知道也让我作自己,等到我鼻青脸肿后在用他的爱给我疗伤。在奇妙的任凭下,我居然长大了!
          由衷感谢门徒之家弟兄姐妹讨论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