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扣人生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人生可以打折,那该有多好!
最为世界奇妙物语迷多年的我,最近又再次脑洞大开。这次秋季的主题讲的是人生的快慢转和倒带。特别时第一段讲到在好奇宝宝的驱使下,主人翁打开一扇人生快转的潘多拉之门。一开始他轻松跳过期末大考和对暗恋对象告白那些不愿意经历过程只想看结局的剧情。玩上瘾的他看似捡到了人生好康,但万万没想到的却是前所未有的折磨即将来临。被无厘头的帮派追杀甚至突然变成人夫的他顿时发现,时空里面所有好坏经历都不是他自己,老早就被一个陌生人取代,但为知已晚,最后只有悲惨为人生句点。
如果你可以给人生某部分打折,那该有多好?是否只要把那些讨厌烦人80%内容打个5折后你就会快乐些了呢?想象少了人生一半的问题,母亲晚上再也不需要再这么辛苦喂奶直接转到小孩吃面包牛奶的场景,再也没有父母亲和青少年争吵的剧本,只有成熟的个体世界吗?你可以想象那种“解脱”的快感吗?
也许你人生没那么幸运,有点像约伯一样甚至咒诅自己的出生,那么你可能需要是更多的人生折扣,让悲惨可怜只占总人生的10%,你该保证就会快乐吗?
周三是美国所有超市的折扣大日。那天每个店家摩拳擦掌把最棒的优惠提供客户,也是我去买菜的日子捡便宜的日子。以每磅以0.99买到原价3.99有机葡萄的那种得胜感,这个才是人生该保留的部分啊!但是回家后才发现,有些底下的葡萄还是被压的惨烂还不能吃。就算人生百分之90都是快乐,看似完美还是会有缺陷。
    或许我们需要这么想:真要跳过那些人生厌烦的情节吗?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 3 杀戮有时,医治有时。拆毁有时,建造有时。 4 哭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 5 抛掷石头有时,堆聚石头有时。怀抱有时,不怀抱有时。 6 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 7 撕裂有时,缝补有时。静默有时,言语有时。 8 喜爱有时,恨恶有时。争战有时,和好有时。 (传道书 3:2-8 CUS)
所罗门这番话让我看到了母亲在喂奶时对宝宝所付出爱的笑容,也看见和孩子争吵后的怀抱,同时也看到步入中年的我。如果他们我们没有经历那80%令人讨厌过程,今天的你我会是什么样子呢?或许我应该这么问:如果给人生的困难苦难打折,你确定一定是好事吗?
          由衷感谢我主日学姐妹给与的灵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