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蒙特梭利結緣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妹妹兒子才有了生小孩的念頭,但我的事業心很重,孕期甚至挺著肚子繼續出差,哥哥出生前也和婆婆講好請他們幫忙帶到兩歲再回台北,我則繼續安心上班賺錢,完美!沒想到小孩生下來後,看到皺巴巴的娃娃就母愛爆發,什麼升遷、事業都不重要了我根本沒辦法和小孩分開!我們每週往返的相處還是太少太短,到了四個月大,就硬著頭皮跟婆婆說我捨不得孩子,想帶回台北天天都見到!雙薪沒有後盾的我們也遇過好多焦頭爛額的事情:半夜生病趕急診、保姆臨時有事接回家、陀螺般的日常生活,擔心自己沒辦法做好,不知不覺也是順利的運作下去,弟弟出生後我又不知死活,勇敢地再次拒絕婆婆幫忙帶回南部的好意,還記得在弟弟滿月後,月嫂離開那天,我們夫妻帶著兩娃兒坐在遠雄美食區為了不知往後如何是好的情況,一晃眼兩個都唸幼兒園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為人父母者潛力真的充滿了無限可能!
小時候我的爸媽把我們照顧得很好,只要負責把書唸好,其它不用煩惱,但相對地也少了很多探索跟書本無關的機會。所以對小孩,我抱持著只要保有好奇心,不討厭書,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就是我的原則,常常提醒自己勿忘初衷,孩子自有他們的生命課題,不是來完成我或先生的期待,人生就是開心過好每一天!
常常和孩子們道謝:「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孩子」「你們都是我們的寶貝」,講到他們都煩了又好像很安心的偷偷露出微笑。我好慶幸好慶幸把孩子帶回身邊的那個決定,不然我會錯過太多他們帶給我的單純美好和永遠沒有隔夜仇的愛,當然他們也有讓人抓狂的時候,但當我把自己抽離那個情境中,又常常覺得小孩的「點」很好笑而忘了生氣,太可愛了!
和蒙特梭利幼兒園的緣份完全是個巧合,生了弟弟還在放假期間的我,接到主任電話提到要辦説明會時,一度懶得去想放棄,因爲本來就打算四歲時再讓哥哥唸書,但又覺得既然有空,聽聽也好,就在見到園長媽咪幫忙照顧一位參觀家長手中的寶寶時,直覺告訴我她一定是個愛孩子的人!又聽到這間學校竟然熱門到出生就要登記時,懊悔不已,駡自己怎麽沒有先做功課呢?還好,老天保佑!哥哥還是順利進去了。他上學後給了我們更多驚喜,也從未聽過他不想上學的哭鬧。我想應該是學校環境讓他很安心吧!記得他中班時我們在體遊會前請了兩週假,回來後老師一見到他,馬上跑過來很開心抱著他:「你回來啦!」
弟弟現在也是小班生,反倒是他天天問:「今天放假嗎?」和哥哥迥然不同的個性,説風是雨的,簡直是來磨練我們的脾氣呀!但他有時又甜蜜的可以,從不吝於表達用弟弟的霸氣表達他對我們的愛!弟弟的方式和哥哥不同,他會和家裡每個人,包括哥哥撒嬌耍賴,我們常被他的堅持折服,又或是大家都疼都讓着他,每次有錯,他一定先哭,等到他自己想過、消化過,下次才改進。
我在兩個孩子身上看到每個孩子都不一樣,都是獨立的個體,真的沒辦法用一套公式走天下,尤其孩子都很敏感也都希望爸媽要公平對待,時時刻刻都是學習!
爸媽真是一門跟著孩子成長而不斷演進的學問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技術,有專業,有閱讀,有教養,也有拉拉雜雜的生活與工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